我喜歡

我喜歡五顏六色,充滿著歡聲笑語的四季。

我喜歡春天——

生機勃勃的春天一來,小草弟弟就冒出了它那小小的腦袋,吟誦道:“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接著,和它的兄弟姐妹們迅速排成了整齊地隊伍。小朋友們來的草地上,有的你追我趕,有的躺在那軟綿綿的草地上愜意的曬著太陽……歡聲笑語寫在了春天的故事裡。

我喜歡夏天——

夏天,太陽公公早早地就到了我們頭頂。早上,我總是喜歡去林子裡做作業,累了,來起頭來看看那些高大挺拔的樹木。下午,我又喜歡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捉小小的知了,然後一人幾隻,把它們放進口袋裡,聽它們那歡快悅耳的叫聲。我最喜歡的還是在夏天裡怒放的花朵了。清香淡雅的百合,濃淡適中的海棠,嬌艷欲滴的玫瑰,花團錦簇的梔子花……爭奇鬥豔留在了夏天的記憶里

我喜歡秋天——

九月,金桂飄香,碩果纍纍。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農民伯伯辛勤勞動了一年,終於換來了豐收的喜悅。我喜歡秋天裡豐收的果實。蘋果青里透紅,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柿子如同金黃的大寶石;葡萄就像團結友愛的兄弟們,手拉著手,頭挨著頭……看著這熱鬧的場面,玉米高興的咧開了嘴,露出了金黃的牙齒。道路兩旁的巴茅穿著粉紅色的長裙,風兒一吹,它們就隨風跳起了舞來。金桂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天空中,不知什麼時候,迴蕩起了豐收的讚歌……碩果飄香沁在了秋天的歌聲里。

我喜歡冬天——

看,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的冬天來了。小雪花們,一片緊挨著另一片,慢慢地舞落在了地上,為大地母親蓋上了一床厚厚的白銀被。忽然,一個冷冰凍的東西砸在了我的後背上。“什麼東西呀?”我奇怪地問。回頭一看,原來是姐姐拿著雪團打我。我也不甘示弱,隨手撿起一個雪團去反攻姐姐。玩累了,鬧夠了,坐在雪地上,一個人捏大雪團,一個人捏小雪團,一起做雪娃娃。我們做了許多個,雪娃娃們也形狀不一,大小不同。有大的,有小的……有的戴著一個歪帽子,有的圍著一條小圍巾,有的趴在地上……我把小雪人堆在了冬天的童話里。

我喜歡四季。

六年級:權昱菲

點評:文章語言清新活潑,描寫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徵,篇幅短小精悍,值得一讀。全文清新秀逸,親切委婉,樸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鑑。眉目清晰,生動緊湊,趣味性強。

美中不足的是:本次徵文的主題為秋天的童話,重點也應當為秋天。

作者應當仔細審題,切合徵文要求寫作,總體還不錯,繼續加油吧。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