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動山西十大人物

5歲那年,孟佩傑被送給劉芳英撫養,8歲開始,面對家庭生活的變故,她便日復一日地照料養母,任勞任怨,不離不棄。XX年,孟佩傑被距離家鄉百公里的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錄取後,她不放心養母,便決定帶著養母去上學。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印證了“百善孝為先”。通過本報的連續報導,孟佩傑的孝舉感動了無數人,成為無數人學習的榜樣。她本人也先後被評為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孝老愛親大學生、中華慈孝人物、感動隰縣十大人物等榮譽,被稱為“最美的中國人”。

感動中國推選委員丁俊傑這樣評價孟佩傑:孝順,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孟佩傑,付出的是孝心,贏得的是尊重,一個感動中國人的平凡女孩。

推選委員王振耀說:小小的年歲,撐起幾經風雨的家。她的存在,是養母生存的勇氣,更激起了千萬人心中的漣漪。

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陳玉芳道德於人,不僅是奉獻,更是收穫。樸實的她雖更在乎實打實做事,但榮譽亦代表了社會的一種認同,為她曾經的付出。樸實的她雖更在乎實打實做事,但榮譽亦代表了社會的一種認同,為她曾經的付出。甜,笑看明天。

六年級:小貓咪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