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芒果作文200字

第一篇:

我的家鄉在廣西南寧,那景色優美,又有豐富的特產。有黃色的鳳梨,有甜甜的甘蔗,有紅通通的荔枝,有圓溜溜的龍眼,還有彎的像月亮的香蕉……可我最喜歡的當然還要數香甜可口、美味多汁的芒果啦!

芒果色、香、味俱全,有果王之稱。芒果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其中維生素A的含量最高。此外還含有少量的鈣、磷、鐵及其他礦物質。不但只芒果好,芒果樹皮和樹葉可以提煉天然的植物染料,用於紡織品的染色。

芒果的形狀和鵝卵石的形狀差不多相同。每到我放暑假回家鄉的時候,常常和我的好朋友或家人一起去摘芒果吃,吃上一個芒果就能養你的心情歡暢起來。

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世界杧果生產區年均溫在20℃以上,最低月均溫大於15℃,芒果生長的有效溫度為18-35℃、枝梢生長的適溫為24-29℃、坐果和幼果生長需大於20℃的日均溫。如果溫度不足的話,授粉受精不良,甚至花序枯死或種胚敗育死亡。

同學們,告訴你們喔!飽飯後千萬不可以吃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

芒果還有很多食療的方法,比如,治療慢性咽喉炎、聲音嘶啞,就可以用1—2個芒果洗淨後用水煎,代茶飲用……

我家鄉的特產——芒果,是不是又好吃又有用呢?那還等什麼,快來我家想嘗一嘗吧!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芒果。

第二篇:

家鄉有許多的水果。柿子,香蕉,橘子等等,可我最喜歡那家鄉的芒果。

春季,芒果樹在春雨的滋潤下抽出了紅褐色的嫩葉。用手摸上去軟軟的,可愛極了,過了不久,米粒般大小的芒果花開花了,它們一束一束的,一團團的把整棵樹都開滿了。一陣風拂過,就下起了黃金雨,不時還散發著迷人的香味,讓我感覺精神大振,連小蜜蜂和蝴蝶都吸引來了,它們圍著芒果樹跳舞,美極了。   

夏天,繁茂的綠葉下長著一個個沉甸甸的芒果,它們有的幾個簇成一串,有的則單個躲在綠葉下,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孩子在跟我們捉迷藏。在芒果樹下乘涼的人們下時撿到從樹上掉下來的芒果,黃黃的,彎彎的芒果,吃到嘴酸甜酸甜的,讓人感覺回味無窮。

秋冬季節,芒果樹還是那么的綠呀,北風呼呼,寒風刺骨,或芒果樹依然屹立在馬路旁不怕寒冷,它是多么的勇敢,堅強呀!

我愛家鄉的芒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