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芒果作文500字

我吃過新疆營養豐富的哈密瓜,吃過海南可口的椰子,吃過北京鮮甜的水蜜桃,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家鄉的特產——芒果。

我的家鄉——高州,家家的門前屋後都種著芒果樹。芒果樹的身姿高大挺秀,葉子四季常綠,遠看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的大傘。它的花是黃色的,幾百朵甚至上千朵聚成一座座金黃的小尖塔,香氣四溢。

花落後,結出果實。綠色的微型芒果,有的像腎臟,有的像逗號,有的像雞蛋,這時的芒果吃起來很酸。到了夏天,大大小小的芒果綴滿了枝頭,大的長十厘米,小的四五厘米。有的變為淡黃色,還有的黃里透紅,果皮表面有褐色的小斑點,

如果把未成熟的芒果切成小塊,撒上白糖吃,酸甜脆口,令人胃口大開,再撒上些陳皮山姜,那更令人回味無窮。春節前後,許多人都喜歡吃未成熟的反季芒果,就是為了開胃。

成熟的芒果,皮特別薄,輕輕一剝就下來了。果肉新鮮黃嫩,汁水多,用舌尖舔一舔,又甜又香,軟軟的。我最喜歡吃這樣的芒果了。吃到中間,你會感覺到有一絲一絲的東西,媽媽說這是一種纖維。吃到了最後,便剩下長圓形的、中間凸四周薄的果核。每到這時,我也捨不得把果核丟掉,還要狠狠地吮吸幾口才扔掉。

芒果不但美味可口,而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呢!聽說它的樹皮和葉子可制黃色染料,樹皮還含有膠質樹脂呢!它可真稱得上一身是寶啊!

我愛家鄉的特產——芒果,愛它的美味,更愛它無私為人民作貢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