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龍舟作文800字

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小孩子總是歡天喜地的。因為大人們會準備雞蛋、鴨蛋讓我們來個痛痛快快的撞蛋比賽。大人們還會地早早包好又香又美味的粽子,我們急急地拿起一個,撥開粽葉,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啊,香噴噴的,真美味啊……當然,還少不了我們家鄉一年一度、熱鬧非凡的划龍舟比賽呢!

一大早,爸爸就帶著我來到了美麗的南塘河邊,清澈的河水中倒映著一幢幢的房子、一座座的拱橋和一排排的綠樹。我們以為來得夠早,誰知道這裡早就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只見一艘艘龍舟在河上飛速前進,遠遠望去,就像一條條蛟龍在河上奔跑著。

“兒子,你知道嗎?今年我們溫州的巡遊龍舟數量,已經打破世界吉尼斯紀錄了!”爸爸自豪地告訴我。

“真的。到底有多少條龍舟啊?”

“一共有203條呢!”

“哇!這么多!”我吃驚地張大了嘴巴,心裡也感覺自豪極了。

比賽終於開始了。“砰——”裁判員的槍聲一響,十幾條龍舟便猶如離弦之箭一樣,飛速地向終點衝去。每條龍舟上都有一個鼓手,他們敲打著飛快的節奏,為劃手們鼓著勁,劃手們則使勁地劃著名龍舟,動作剛勁有力——龍舟上的每一個人精神抖擻,身手不凡。“嘿喲——嘿喲——”他們似乎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喊著整齊的口號,一齊努力向終點划去。岸上的人們為他們的勇往直前熱烈地歡呼、喝彩著,我也情不自禁地為他們鼓起掌來。

“太精彩了,爸爸!可是為什麼端午節的時候,我們要划龍舟呢?”我總有許多問題要問爸爸。

“你的小腦袋裡到底有多少小問號呀?”爸爸開玩笑地說,“其實啊,這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流傳下來的傳統節日。”

“喔,爸爸,我知道屈原,他是一位愛國詩人,我讀過他的故事。”

“沒錯,兒子,屈原為國捐軀的愛國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呀!”爸爸還告訴我,“端午節這個傳統節日流傳到現在,不僅成為了國家法定節假日之一,還被列入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名錄呢。”

“哇,一個端午節,居然有這么多的歷史!”我真是又驚又喜。我想,端午節不僅可以看到熱鬧非凡的龍舟比賽,可以吃到香糯美味的粽子,還可以和夥伴們來一場“撞蛋大戰”,是個多么美好的節日啊。

端午節,我真喜歡這個傳統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