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大樹和小溪作文

高高的樹,清清的小溪,多少美啊,辛王村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離我家不遠的河邊有一棵大樹,這棵樹很大,大的像一個巨人。它的樹葉很茂盛,茂盛得像一個大綠球,猶如被油漆刷過一樣,很綠;它的身子很粗大,它的根扎的很深 ,棕黃色的;它的旁邊有一個圓圓的大大的石板圍在它的身旁,春夏秋冬都會有人坐。

春天,大樹的葉子長出來了,還不太茂盛像一個大綠球,圍繞著它旁邊的陸地很涼爽。很多老人早上,中午,下午,都會到那裡去坐坐聊聊天,休息休息。

夏天,大樹的葉子更茂盛,被陽光照的紅彤彤的,像一個大火球,而且大樹下面很涼爽,經常有人到大樹下說說話,扇扇扇子,喝喝茶,很舒服。

秋天,大樹的葉子落光了,只有一棵光禿禿的樹枝,猶如一個八爪怪。

冬天,這棵大樹還是慠然挺立,直直地站在河邊。

啊!大叔啊大樹,你一直陪伴著我們,保衛著我們,像一位志氣雄雄的一位將軍,一直保護著我們。

我家旁邊的小溪清澈見底,猶如綠色的油漆刷過一樣,要是你站在欄桿旁往下看,有一群黃澄澄的鴨子在水中嬉戲,覓食,一群群小魚成群結隊的在水中游來游去,聽著小溪嘩啦啦的流水聲,看著小魚在水中玩耍,聽著小鴨嘎嘎的覓食聲。我仿佛進入了另一個空間。

啊!高大的樹,清清的水,給辛王村增添了美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