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夜作文450字

我的家鄉在湖南大廟口,那裡山清水秀,風景優美,特別漂亮,尤其是家鄉的夜,甚是迷人。

家鄉的晚風,輕柔而舒爽。清風拂來,好像一個姑娘用她那冰涼的手撫摸著我嫩嫩的小臉蛋兒。偶爾還會下起蒙蒙的細雨,和風細雨在路燈的映襯下,似是給家鄉披上一層薄紗,給家鄉帶來一種朦朧美。

家鄉的夜歌,清脆而悅耳。細雨過後,小溪“嘩嘩嘩”地流著,那聲音就像一支歌曲。這時,青蛙也出來湊熱鬧了,它們的大合唱成了家鄉最動聽的音樂,給寧靜的夜帶來幾分生機。

家鄉的星空,乾淨而迷人。瞧!滿天的星星,閃爍著柔和的光芒,一點,兩點,三點……隱隱約約,閃爍不定,就像一隻只淘氣又充滿神秘的眼睛。星星有時好像在和我們玩“躲貓貓”的遊戲。東躲西藏,時隱時現。其實是那風兒和雲朵在調皮地嬉戲,故意遮擋我們的視線。

說到星星,不得不說說我家鄉的“小精靈”了。一到晚上,你就能看到成群結隊的螢火蟲,在草叢上,在天空中,打著燈籠飛來飛去,瑩火蟲尾巴的燈光若隱若現,像是滿天的繁星撒落人間。美極了!

我愛家鄉的夜,愛那宜人的晚風,愛那悅耳的夜歌,愛那美麗的星空,愛那可愛的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