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記憶作文

四季的記憶作文(1)

美麗的季節里,都會有一段美好的記憶,美妙的歌聲里,總會有一段美好的故事,動人的詩詞里飽含了詩人真摯的情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天的和風細雨,百花爭艷,百鳥爭鳴陶醉了我。美麗的春天就好似一壺上等的鐵觀音一般清新淡雅讓人回味無窮。當春天帶著她神奇的小花籃款款地向世界走來時,世界就開始慢慢變化,那白徹的雪花都融化成了叮咚的泉水,當春姑娘灑下五彩的春雨之後,小草探出了頭,迎春花變得更嬌嫩,竹筍聽到春雷的呼喚之後也頂開了泥奮勇而出。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西湖的荷花紅得像天邊的晚霞一般紅透了半邊天,荷葉也十分的願意襯托花的美麗。夏天雖然嬌陽似火,太陽無情地把自己的光輝射向大地,把大地烤得就像一個蒸籠一樣讓人熱得喘不過氣來,但它還是深深地陶醉了我。夏天它有個不好的脾氣剛剛還是萬里無雲,晴空萬里,可是沒過幾分鐘之後天空就開始打雷,過了一會兒豆粒般的雨點,紛紛地降了下來。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秋好似一位美妙絕倫的藝術家,它讓英姿颯爽的秋風把整個世界染成了金黃的殿堂,從樹上落下的葉子好似這美麗的宮殿獻上一支美麗的舞蹈,秋陶醉了我。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寒徹的白雪把大地裝點得像一座座美麗的富有藝術氣息的冰雕藝術品,人們不畏寒風刺骨的北風,紛紛跑出去打雪仗、觀雪景,冬陶醉了我。

美麗的四季,春的和煦,夏的熾熱,秋的颯爽,冬的寒冷無不不陶醉我。

六年級:秋至半夏

四季的記憶作文(2)

春日的開朗,夏日的奔放,秋日的樸素,冬日的華貴,四季往復,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題記

“小小花徑香自來,唯我月下獨徘徊。本應離去香徑外,奈奈何花香還復來。”

春天,總是第一個和你打招呼的小姑娘。用她那輕靈的吟唱喚蜜蜂來伴唱,蝴蝶來伴舞,弄得處處鳥語花香。粉紅色的花瓣上滑下幾顆晶瑩的珍珠,葉兒便像長裙一般圍住了這嬌羞的公主。不注意可不行,諾!這不又是陣陣花香撲鼻而來,牽扯著你的衣角;清風也來牽絆你離去的腳步,你忍心不在這花徑上走一走嗎?腦海里不知不覺的,便多了一顆繁星……

“幽幽夏雨雲漫天,花草叢中盡爭鮮。不復徑上遊走過,鬱郁花香誰人憐?”

夏天,一位永遠火辣熱情似火的少女。她哪裡會管你的脾氣?幽幽細雨說下便下了,但雨從來不會很瓢潑,也永遠不會太輕柔。樹木張開手臂,像饑渴的人兒一般吮吸著;小草迎著雨滴隨和的跳起了舞蹈,頗有意味;而那滿徑的鮮花,足像剛剛出浴,面色微紅的少女。有些羞愧,可愛,純真,令我不禁心心頭一顫:這滿徑的花兒又有誰憐愛呢?唯有我在這雨中足以嗅著花香,觀賞著輕靈淡雅的人間美景吧……

“大雁紛飛盡南去,落葉飄零霜滿地。何人議此真蕭條,我言此景與春及”

秋天,更像一位充滿想像力的小丫頭。為什麼這么說呢?不用我解釋。看那滿天飄零紛飛的落葉,並非毫無規律的亂飄,而更像一隻只疲倦了的蝴蝶;看見那漫山遍野的紅色楓葉中夾著綠色的青鬆了嗎?更像是小丫頭在給我們展示他青春的一面;那滿徑上唯一開著的菊花,小丫頭最愛的菊花,便更加形象地展示出了:這丫頭,想像力不錯!天空中繁星點點,腦海中已是群星璀璨……

“微微寒風雪花飄,草木枯黃花盡調?轉身莫再回頭望,卻是銀裝更妖嬈。”

冬天,可是一位暴躁但略顯沉穩的少女了。哪裡會管你同意與否,伴著輕輕的寒風,雪花便飄零著紛飛而下了。落在身上,不禁有些氣憤,回過頭,卻驀然間愣著了,滿徑儘是一片雪白。在陽光的照耀下有些刺眼,銀白色的長裙飄啊飄,飄進了我的心裡,別說,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妖嬈莊重。咦?那牆角一抹淡紅,是否也在裝點著冬天呢……

落日如同血紅色的安眠丸,填補了許多空落落的日子。那我們為何不能用這四季填補內心的空虛呢?

不同的四季,給予我不同的小徑;不同的記憶,給予我不同的人生……這四季美麗的景色在大自然的手筆之下不會給我們什麼嗎?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不是嗎?

哈爾濱市呼蘭區第八中學初三:王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