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梧桐樹

潘浙生

大街上的梧桐樹高大挺拔,枝繁葉茂。

春天,春雨濛濛,梧桐樹在春雨的滋潤下冒出了許許多多的小黃芽,有的梧桐樹筆直筆直的,有的梧桐樹微微彎曲,好像一位位高大的哨兵彎著腰向我們敬禮一樣。

夏天,烈日炎炎,梧桐在炎熱的夏天吸收了傾盆大雨,呼吸了新鮮的空氣,在陽光的照耀下,梧桐樹成長的非常快,從剛抽出小黃芽到夏天變成了茂盛的大樹,樹葉間不留一點兒縫隙,就連陽光也照不進它那茂盛的枝葉,那翠綠的顏色好像是用彩筆塗過一樣,好像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一樣。

秋天,梧桐樹那一把把金黃色的小扇子全掉落了,再被那涼爽的秋風一吹那梧桐葉在地上就像一條又寬又長的黃金大道一樣,踩上去好像一位音樂家在唱一道美妙的樂曲一樣。

冬天,梧桐樹葉所剩無幾,只有一些零星葉子鬥爭,好像一兩位勇士和強大的敵人在做鬥爭,最後,梧桐樹葉被打輸了一樣。大人,小孩在“冰雪世界”里,有的在打雪仗,有的人在堆雪人,還有的老爺爺在下象棋,他們非常開心。

這梧桐樹高大挺拔真讓人們喜愛!

點評:文章能熟練運用擬人修辭“鬥爭”兩字在冬天中運用讓寂靜多了一份熱鬧,動靜結合,但語句需流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