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力繽紛四季

冬季篇

冬天來了,飄著雪花,把宏力學校裝點得潔白無瑕,處處皆是銀裝素裹。

從學校大門一眼望去,排排銀杏樹筆挺地立在風中,寒風呼嘯,雪花飛舞,猶如童話世界般夢幻。一天當中最寧靜的時刻——清晨,成為一天當中的開始。

深藍的夜空中幾片透明的雲朵就像飄渺的藍紗飄浮在空中,太陽還在沉睡,同學們便整齊而有序地站好方隊,開始了出操。一支支整齊的方隊邁著齊刷刷的步伐,喊著響亮的口號,鬥志昂揚地繞著草地跑步,不時把銀杏樹上的雪片都震落了下來。跑操雖累,但鍛鍊了我們的身體,培養了我們的集體意識,對我們未來的發展大有好處。課間,同學們用手把雪捏成雪球,朝對方扔去,一片歡聲笑語,老師們也參與起來,師生樂成一片……

普希金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萬物復甦的春天……到了。

春季篇

宏力學校春天的象徵便是玉蘭花了,雪白純潔的花瓣片片綻開,點綴在茂密的綠葉間;柳樹嫩綠的樹芽冒了出來,隨風舞動;花壇里綠意漸濃,春意盎然,昆蟲們也逐漸增多,在草間飛舞,生命都帶著濃濃的春意。

白天緊張的學習,在下午的活動課便得到了放鬆的好機會。同學們帶著五顏六色的風箏,手中抓著風箏線,在操場上不斷地奔跑,就算不斷的失敗也不放棄。有的風箏飛上了天,在晴朗的空中盡情地搖擺,風箏尾翼上的彩色線條緊隨風箏飛舞。學生們興奮地呼喊著,為自己的風箏能飛上天而自豪。玩累了,餐廳里營養豐富的飯菜讓同學們垂涎欲滴,禁不住要品嘗一番。

夏季篇

夏夜,手中抱著書,清爽的地走在校園裡,感受著一絲絲涼風,真愜意啊。

白天,烈日當空,陽光毒辣辣地灑向教室,教室里實在有些悶熱,學生們便結對成群地到弦歌湖旁去乘涼。站在湖旁的欄桿邊,淡紅、橙黃、黑白相間的魚兒們,爭先恐後地向岸邊的學生們游來,嘟囔著小嘴向岸邊索要食物。有的學生調皮,從旁邊的草地上撿幾片柳葉扔進湖裡,魚兒們也爭來搶去。坐在樹蔭下,安靜地讀些好書,帶著筆紙寫生,真乃飄逸隱士啊!乘物游心,涼風習習,心中的浮躁便也抹去,連知了的叫聲也甚是不覺得吵鬧。

秋季篇

在這個豐收的季節,銀杏樹——中國的活化石,便炫耀著滿樹的金黃,盡顯姿態萬千,宏力的秋天是金色的。一陣風吹來,金黃的小扇子扇動著,好似金色的波浪翻滾著,一片片銀杏葉飄落下來,用夢幻來形容再好不過了。滿地的金黃點綴著灰色的油柏路,就像油畫裡的場景,天邊的晚霞格外鮮紅,變幻莫測。學生們邁著矯健的步伐,自信的朝前走去。

學校的四季雖繽紛變幻,但卻時時洋溢著青春的活力,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優越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夯實了學習基礎,奠基了幸福人生!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二:王丹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