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植物

星期六的傍晚,天氣很涼爽,媽媽就帶我到樓下的花園散步。我們家住在西環立交橋下,這裡有美麗的山坡、綠地、樹木、花草,四處像花園一樣,花團錦簇,鬱鬱蔥蔥,長滿了許多我不認識的植物。 有一種小樹,上面開滿了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媽媽告訴我說,這種樹叫“痒痒樹”,學名叫“百日紅”。它的花期能開一百天,是秋天很好的一種觀賞植物。這種植物很有趣,用指頭輕輕撓它的軀幹,它就會全身發癢似的枝葉搖晃。媽媽說,這種植物就像含羞草似的有神經感覺。我不停地撓了好幾棵痒痒樹,這些樹就都搖擺顫抖起來,像跳舞一樣,真好玩!

媽媽又教我認識了桂花樹。金秋時節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香氣襲人,幾米之外就能聞到它的芬芳。媽媽說:“桂花還能釀酒、做桂花糕,很有經濟價值。”

在花園裡我還認識了石榴樹、廣玉蘭等植物,這些美麗的樹木用它們的芬芳和碩果美化了我們的家園,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它們。

鄭州市伏牛路一小 四(2)班 丁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