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的作文:草地中的美妙世界

風起雲湧,超漲潮落,奇花異木,高山深谷,大自然像一位魔術師,不斷地創造著奇蹟。在這美妙的大自然中,無不有著創造奇蹟的小精靈,它們的傑作,常常令人心中充滿了驚嘆與震撼,它們就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小昆蟲們。

我們在這個美麗的城市中生活,健康地成長!而那些“小精靈”們也有著屬於它們的溫暖的小家呢!在這個星期六,我驚奇地發現了草地中的另一個美妙世界!

下午,一縷陽光照耀著大地,讓人迷戀!正當我痴痴地望著這幅和諧的午後風景畫時,“噝噝”的叫聲打破了午後的寧靜,我躡手躡腳地隨著這奇妙的音律小心翼翼地拔開了一叢草,眼前的景象不禁讓我大吃一驚,就在這綠油油的草地中,竟然生存著那些可愛的小昆蟲!

這奇異的發現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看!是螞蟻,一隻只螞蟻正在搬運食物呢!他們長著長長的觸角,身體就如同是3個小黑點串在一起一樣!螞蟻可是雜食動物啊,麵包塊,骨頭,以及死亡的小昆蟲,他們通通都能吃!我順著他們所走的線路望去,他們正排著整齊的佇列,搬運著比自己大兩三倍的麵包渣,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走去!我心中不禁暗暗對小螞蟻們起了敬仰之情!他們一個個真可稱為“大力士”了!到底是什麼力量讓小螞蟻們如此勤勉的勞作呢?

他們經過了漫長的跋涉,來到了他們的昆蟲城堡中,我也隨著他們來到了不遠處的大樹下。看到螞蟻軍隊的歸來,許許多多的小螞蟻紛紛從土坡里鑽了出來,他們別有深意地對視了一會兒,然後發出了“噝噝”的歡呼聲,一起歡快地走回了他們自己的溫馨小家中!

“蟈!蟈!”這是什麼聲音!我好奇地想。我繞到了大樹後面,幾隻蟈蟈歡快地叫著,叫聲如同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婉轉而動聽,蝴蝶在幾朵玉蘭花上翩翩起舞,如同為這美妙的歌聲伴舞!她們用那晶瑩的大翅膀,來回扇動著,顯得格外漂亮!“嗡嗡嗡”一群小蜜蜂飛來了,她們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又從那朵花飛到這朵花,小蜜蜂們的金翅膀像陽光中的萬顆金點般在雲絮間放射著,閃耀不定的光芒。蟬也叫起來!它們的鳴叫聲如同大樂隊中的低音提琴,如此的美妙!這是屬於昆蟲們自己的音樂會。雖說是特殊,但可以說絕對沒有比這更美妙的音韻了!

不知不覺,夜色悄悄降臨了,星星點點的螢火蟲在草叢中打起瞌睡來,小螞蟻們也紛紛回洞休息了,多么美妙的一天,多么美妙的昆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