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華南植物園作文

游華南植物園作文(1)

在進入華南植物園之前,心裡暗地認為那裡應該不怎么好玩。因為現在不是春暖花開之季,更是秋冬之交了,估計那裡應該是只剩下葉子都落光了的,光禿禿孤零零的,一根根光棍似的樹幹在眼巴巴地等待著下一個春天的到來吧。

進去看了之後,竟然出乎我意料地看見了滿世界的綠色,假如沒有人告訴我這裡是植物園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是不是到了華農了……嗯,果然是植物園也!

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引起我太大的興趣,除了在溫室的沙漠區。那沙漠區的植物都長得挺帥的,仙人球比籃球還大,仙人掌有一層樓高,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玩意,都很有藝術感。不過我是不認識它,哪怕有一種植物叫做“新天地”。第一眼看到那牌子上寫這名字時,我就納悶了:新天地什麼時候長這兒來了?那不是在大學城嗎……果然是夠奇葩。有一個遺憾是,它們都長著刺,凶神惡煞的樣子,想摸一下也不行。

至於其它的地方,偶爾也有些有趣的東西,但是都不太顯眼。不知道是來得不是時候,還是自己庸俗淺薄沒見識。看到一株株長在那裡的生物,我只知道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植物……曾經去動物園,至少人家那裡的動物都會眨眨眼搖搖尾巴,有點動感。這植物著實是呆板木納。除了綠得舒心,貌似沒有什麼感覺了。這就好比,假如讓我去聽一場交響樂演湊會的話,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場面的震撼,至於那高深的藝術,大概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植物園的植物品種的確是多,走了一圈,光是各種名字我就沒記著幾個。經常會在某一片大葉子後面還躲著好幾種小植物。

只是聽說現今的環境在人類的發展下急劇變化,在植物園外面的世界,這些無言的生命到底還能頑強地存活多久呢?這得看偉大的人類的恩賜了吧。

植物不語,即使在你面前它的名字也是不可而知,在我們的眼裡,是那么的卑微。那不打緊,最主要的是,我們要有一個意識,給它們一個生存的環境,也給我們人類一個生活的空間。千萬別等到動物園裡能讓人觀賞的只剩下蒼蠅蚊子,植物園裡只剩下猙獰的樹樁的時候,才知道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六年級:婷婷℡?

游華南植物園作文(2)

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爸爸和媽媽帶我去廣州華南植物園。我們先去“百鳥園”,還沒進門就聽到了許多小鳥歡快的叫聲,進去一看,嘩,好多小鳥呀,有山雀、畫眉、杜鵑鳥、相思鳥、八哥、啄木鳥、鸚鵡 有些小鳥好大,有些很小。我還見到鳥籠里有鳥蛋,跟雞蛋比起來,實在太小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么小的蛋。我還買一杯有小蟲的飼料去餵小鳥,剛進門,一隻好漂亮的孔雀就過來,伸長脖子找吃的,我把杯子伸到它面前,一會蟲子就被吃光了,飼料卻不吃,真聰明。我又去買了一杯,三隻小鳥馬上就飛到我手上吃蟲子,有一隻還騎在我的肩膀上,看它們吃得多開心呀。從餵小鳥的房間出來,看見有幾個人圍在一排懸掛的鳥籠旁,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幾籠鸚鵡。有個伯伯在逗鸚鵡,用廣州話說“恭喜發財”,這隻鸚鵡接著說“恭喜發財”,說得挺清楚的;有隻鸚鵡會用國語說“老闆你好”,有隻還會用英語說“good morning ”,真有趣。我也去逗鸚鵡,教它說“小朋友好”,它卻不聽話,不肯學;我媽媽教它說“拜拜”;它就學了。我們在“百鳥園”玩了很久,爸爸說要去別的地方看,而這裡的小鳥又多又好玩,我真不捨得走,只能跟小鳥們說再見了,隨後我們又去了“蘭圃”、“蝴蝶與昆蟲的展覽廳”,一直玩到下午四點才離開植物園。

我覺得植物園很好玩,空氣很新鮮,植物很多,我認識了許多植物和鳥的名稱,學到了不少東西,長了不少知識,爸爸說以後還要帶我去玩。

1999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