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家的“動植物觀賞園”

我外公家裡養了很多花花草草,不僅把整個陽台都擺滿了,窗台上,房間的地板上也都放了好幾盆。除了這些東西以外,外公和外婆還養了金魚、烏龜、青蛙和蟈蟈。簡直把陽台建成了一個動植物觀賞園了!

陽台上的花花草草,品種十分多,有:驅蚊草、仙人掌、金盞花、牡丹、杜鵑、石榴花、蘆薈、吊蘭、玫瑰等,不計其數。一般都是外婆負責“採購”和日常澆水施肥,外公負責給快死去了的植物 “搶救”。

我真佩服外公和外婆:上一次,我從綠野村帶回一盆自己栽的金盞花。那盆金盞花在我們宿舍是最“爛”的,像一碗拉麵,所以我和舍友為它取名叫:“郭拉麵”。我想它差不多要死了,那天臨上車前,我忘了那一盆“郭拉麵”,我一腳都登上車了,才發現忘了拿“郭拉麵”了。我急忙飛奔回宿舍,拿起“郭拉麵”就往停車場跑。回到家後,我懇求外公幫我救救這盆“郭拉麵”。外公外婆一口就答應了,沒過幾天,“郭拉麵”便奇蹟般地活了!如今,“郭拉麵”還“健在”,並且開了數不清的花朵,現在還有二十來個花苞呢!從那以後,我一有花快要死了,就拿來給外公“搶救”。

外公外婆不僅養植物養得好,養動物也一樣出色。就那池子裡的烏龜和金魚來講吧:那烏龜是我舅舅上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花2元錢買來的。你想想吧,我舅舅今年都已經27歲了,何況那隻烏龜呢!說不定它比我舅舅還大一點兒呢!所以,我也得叫它“舅舅”了呢!而且,當時“龜舅舅”只有一個硬幣那么大,現在都超過成人的手掌了!那金魚也是我三年前買來的,你去問問,現在還有幾個人能把一條金魚養那么大!況且,這條金魚到現在還吃得飽、睡得香,肥肥壯壯的!

怎么樣,你想到我外公家的“動植物觀賞園”來參觀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