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植物天下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有了這淅淅瀝瀝的小雨相伴,踏春也是極好的。早就聽說鄭州植物園春意盎然,今日我要親眼目睹她的芳容。

剛一邁進大門,就聞到了一縷縷沁人心脾的幽香。是誰擁有這等迷人的魅力?噢,原來是嬌羞欲滴的桃花妹妹與高雅純潔的梨花姐姐呀。只見雨中的它們粉白相映,千姿百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玉臂輕舒,有的悄聲細語,有的翩翩起舞……春雨的降臨,使花仙子們精神一振,它們爭奇鬥豔,互相比美。

春雨滋潤著萬物。花兒們謝幕了,綠樹就要登場啦。步入林蔭小道,兩側的松柏向我們招手問候。雖然飽經風霜,但它們依舊健壯挺拔,散發著蓬勃的生命氣息。雪松,是園中的一名戰士。它四季常青,堅忍不拔,無論風吹雨打,也傲然挺立。在風雨的滋潤下,它再次重整雄風,變得更加蒼綠,更加堅定。

我們漸漸步入了象湖堤岸。小雨點們嘻嘻哈哈地落入湖中,盪起了一圈圈漣漪。這可驚動了小蝌蚪們,它們一個個探出腦袋,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那一個個黑溜溜的小身子,讓人好不心生憐惜。

伴著鳥語花香,我們來到了熱帶雨林館。迫不及待地走進室內。突然,一滴水珠濺到了我的身上。抬頭一看,一座小型瀑布飛流直下,給有些悶熱的屋子裡增添了許多清涼之感。熱帶雨林植物們本領高超。你看這棵瓶子樹,只要在樹皮上挖一個小洞,就可以為荒漠上的旅行者提供生命之水。你再看這樹中的“魔王”——見血封喉樹。雖然它其貌不揚,但樹汁中還有劇毒,只要人和動物的傷口不小心接觸到了,就會有生命危險。你再看那棵樹,它下身粗,上身細,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象腿”……站在觀景台上俯瞰溫室,我們深深地陶醉在這“綠色王國”之中。

春天是植物的天下!

六年級:蘭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