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的作文:秋天的落葉

我喜歡秋天,但我更喜歡秋天的落葉。

我喜歡獨有一人坐在鞦韆上看秋的落葉,一片一片的慢慢飄落,隨風飄蕩,像一個個小精靈門在灑脫的,無憂無慮的飛在空中。可能是嚮往它們的那種可以有短暫的飛翔。

它們沒有思想,沒有肢體,但它們仍被人們熟悉的烙印在印象中,像梅代表冬一樣,在代表秋的降臨與消逝。

一片枯黃的秋葉,那樣的金色秋韻,人秋雨肆虐。秋風侵凌。在鞦韆上,偶一陣微微吹過,一片葉子離開枝頭,透過鏇轉的葉片,我看到自由,我看到它們解脫的模樣。

飄悠悠,盪悠悠,風悠悠,心悠悠,葉子依然盤鏇著,但它告訴我它不留戀枝頭,不埋怨自己,它是在等待冬的葬禮,化作春泥,經歷生命的又一次輪迴……

幽幽的從枝頭姿勢悠然的劃落下來,沒有任何嘆息,是啊,短短一生,有風掠過,有雲掠過,有鳥陪過,有蝶舞過。它品味春天的風雨,夏天的艷陽,留著清光的氣息,濃陽的呢喃。

秋葉被我踩在腳下,不是在粉碎它的希望;因為來年,來年這裡又是一方綠蔥之地。

明霞的暖秋,靜麗的落葉,溫暖的思緒,簌簌的落下。

鞦韆的環繞,風兒帶來了積藏已久的哀怨和彷徨,尋覓。尋覓燦爛,抓住即逝的美麗,讓它閃亮,在記憶中存香。

我愛那靜麗的秋天的落葉,它在我心中代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