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煩惱

大家好!我是小草,我生活在中國的某個城市內,在一個馬路上生活。

每天,我看著那些老是動來動去的黑色大盒子,還老是有一陣刺耳的響聲,聽附近的一個被主人拋棄了的短腿椅子說,那玩意叫汽車,是人類當中的通行工具。我問短腿椅子:“為什麼他們會排出那么多難聞的氣味,而且讓我們越來越難受了?”

“那東西叫廢汽。”椅子答道。

“那廢汽是怎么來的?”

“有一種叫做汽油的玩意兒,人類就是用它發動汽車的,兒廢汽就是用過的油變成氣體拍出來的。”

“那怎么才能排出來呀?”

“喏,那不是有個小管子往外冒黑氣嗎?”椅子指著一個圓圓的,中間有空洞的東西。

“是啊!”

“那就是排氣管。”

這時,麻雀姐姐雀雀來了。

“小草青青,大……大樹阿……阿……阿姨死了。”雀雀姐姐抽抽搭搭的說道。

“什麼?!”我尖叫了起來。

這時,雀雀姐姐缺突然看到了什麼,喃喃說道“就是它!就是它害死了大樹阿姨!”說吧便展開翅膀直愣愣的沖了過去。

我看到了一人從那走過,急忙喊道“雀雀姐!不要去!”可是,雀雀姐姐沒有聽了下來,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被那個人抓住,拔掉毛,燒成麻雀肉給別的人類吃。

可是,禍不單恆,我又看見雨水婆婆變成酸雨危害人類、植物、動物,小溪、小河、江水阿姨姐姐們被污染,四周都被人扔了好多垃圾。

我哭了,這時,一滴酸雨掉到我的身上,我死了,死去了。

人類啊!求求你們快點醒來吧!過來保護環境吧!

五年級:楊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