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一棵高大的樹,身穿一身咖啡色的外衣,耳朵是兩隻黑色的木耳,頭戴一頂帽子。這帽子春天是漂亮的花帽子;夏天變成綠色的遮陽帽;秋天就是金黃色的擋風帽;冬天則會戴上銀白色的雪絨帽。

我有許多好朋友,小主人、啄木鳥、小黑狗、小花貓、小花、小草……白天,小黃狗在我腳下吃食,小花貓在我帽子上睡覺,啄木鳥忙著給樹家族的病人治病,小主人在我腳下吹笛子,我和小花、小草都聽醉了;到了晚上,我們將舉行一個狂歡會,星星、月亮把這裡裝扮得既漂亮又豪華;小貓、小狗敲擊著瓦片,發出清脆的聲音,好像在伴奏;小花吹著喇叭;啄木鳥唱著動聽的歌;小主人跳著歡快的舞蹈。一切都是那么美!

我的小主人和我很親密,他每天照顧我。冬天我冷了,他為我穿上棉衣;夏天我渴了,他為我端來甘甜的水。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個對我無微不至的小主人,還有那么多可愛的朋友。

可是聽爺爺說,我們樹家族的成員可都不像我這么幸運,人們亂砍亂伐,樹家族的兄弟姐妹越來越少,在這樣下去,我們的土地將會沙漠化,人類將會面臨更大的危機……

聽了爺爺的話,我很難過。我想懇求人們:救救我們吧!不要砍伐我們,我們是人類的朋友,保護我們,就是保護你們自己。我們能給你們帶來新鮮的空氣;能給人們擋風遮雨;能消除對人體有害的噪音;我們的根能牢牢的抓住土地,不讓災難侵犯我們美麗的家……

希望人們都能像我的小主人一樣,關心我們,愛護我們,明天將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