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枇杷樹作文600字

“快來買呀!又大又甜的枇杷喲!這位先生要不要買一斤嘗一下呀?”伴隨著這響亮的吆喝聲,我想起了好吃的枇杷,想起了奶奶家的那一棵已經出生五年的小枇杷樹。

春天,枇杷樹上長滿了一個個小小的,綠色的小枇杷。接著,小枇杷越長越大,越長越黃,慢慢地,小枇杷變成了大枇杷,大大的,金燦燦的,遠遠得看雲,真像一個真正的大鴨梨頭,摘一個咬一口,甜甜的,軟軟的,好吃極了!

夏天,秋天,當我們在草地上玩耍的那個時候,枇杷樹卻在省吃儉用,積蓄力量,準備開出更美麗的花,結出更甜的果子,長出更大的葉子,抽出更粗壯的枝條。

冬天,枇杷樹上長滿了花苞,這些花苞十分小,大的有毛豆那么大,小的只有米粒那么大,是淡黃色的;一個星期後,有一些花骨朵兒張開了幾片小花瓣兒,多么像生活在冬天的金菊花精靈啊。又過了幾個星期,花骨朵兒們才把全部的花瓣兒一一打開,微微露出小小的花蕊,這些小花蕊十分細,仿佛馬上就要斷了,也十分黃,十分亮,就像金塊做似的。有一天早上,我想摘一朵做標本,可是媽媽說:“這些小明年春天變會變成一個個枇杷,難道你想少吃一個枇杷嗎?”我想:媽媽說得沒錯,的確如此。對了,在花叢中也有危險,因為在花叢中,有一些蜜蜂在那兒採花蜜,要是他們不太高興,你就得逃跑了。

我們家的枇杷樹春天才結果子,是不是很有趣?

“又大又甜的枇杷!誰要買喲?”一聽到這聲音,我又想起了小,想起奶奶家的枇杷樹。小枇杷樹,你為什麼時候才結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