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樹的述說作文550字

50年前的那個春天,一陣清風將我吹落在這個城市的清河岸邊,從此,我在那裡生根發芽,在那裡棲息生長。如今,50年過去了,我從一粒小小的種子成長為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我經歷了50年的風雨人生,也見證了清河兩岸50年的滄桑巨變。

40年前的清河,流淌在這個城市的郊外,寬闊而清澈,兩岸是厚積的泥沙,沙灘上是肥沃的莊稼地、成片的楊樹林和零零星星的矮小平房,我生長在那裡,就像是生活在一個寧靜的村莊。

20xx年前的清河,正趕上這座城市工業化高度發展的時期,它兩岸的莊稼地被改建成了大型的工廠,成片的楊樹林已經被林立的樓房所代替,河上架起了好幾座石灰橋,寬闊的河床變窄了,清澈的河水變污了,我每天忍受著污濁的空氣,我擔心有一天我會被它醺死。

5年前的清河,建設者開始治理幾乎乾涸的河床了,工業污水不再排向河裡,在河裡建起了橡膠壩,通過截水引流,清河裡又出現了寬闊的河面,一條河就使整個城市又重現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在這清水的灌溉下,也煥發了青春,我每年夏天都盛開一季的白花,為人們送去縷縷清香。

今天的清河,兩岸建起了休閒的花壇綠地,花團錦簇,綠樹成蔭。一座座橋樑新穎美觀,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車水馬龍,一座現代化的新型“山水宜居”城市正在強勢崛起。我被這清河兩岸50年的變遷感動著,我期待著這個城市的明天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