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歪脖樹作文600字

我有一株歪脖花樹,是一位朋友調走時送給我的。

五年來,我一直讓她栽在花盆裡。前幾年,我一有時間就給她澆澆水、上上肥、剪剪枝、培培土。她歪著脖子,頂著一把綠葉大花傘。傘頂上開著密密麻麻的小白花,看了讓人欣喜不已。她生機勃勃的形象實在招人喜愛,也給人一種力量。正值青春蕩漾,仿佛她就是生命的象徵。小小的橢圓形的葉片兒上繡著白色的花紋,也密密麻麻的綴滿枝條,一簇簇小白花從枝葉間竄出來,像是鋪了一層白雪似的。那玲瓏的花骨朵跟縮小的百合花似的,有的忍俊不禁,有的對天開口大笑,而且笑口常開,月月都開。我不知她為何這樣歡樂,是在樂生命的永恆?還是在樂我對她的體貼入微?還是在樂別的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天她都在這樣笑:晴天笑,雨天笑,陰天也在笑。

近兩年來,由於我教學事多,家庭事忙,卻漸漸地淡忘了她,也疏於澆水、培土、施肥、剪枝,等我想起她時,她已乾渴的奄奄一息了。我連忙給她灌水,一夜以後她又精神起來了。這樣的過了一年,他的一根枝條已經乾枯了,花兒也只是零星的開著,葉片兒也漸漸地乾枯了許多,掉了許多,她的面容已經憔悴得不成樣子,讓人看了十分心寒。

今年,我又對她關愛有加,但他的容貌和精神始終恢復不到從前的樣子,更不用說她的那一隻殘臂了。世上的事情都是這樣子的:一旦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終身難以彌補。

我的歪脖樹啊,你何時才能恢復到你的從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