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樹作文800字

她年逾古稀。歲月已經悄然在她身上劃下了見證滄桑而又不可磨滅的痕跡,它一直牽絆這我對童年的回憶。

我記事很晚,從母親口中得知,從前院角有一棵老槐樹伴著奶奶度過了多少個春秋夏日,我兒時有一段時間伴隨這奶奶,可以想像當我稚嫩的小手拽著她的衣角,一聲又一聲天真又無邪而又幸福甜美的叫喊引來不少回頭的目光。我喊:“奶奶,奶奶。等等我。”小小的臉寫滿了焦急,他停下匆促的腳步緩緩轉過身來,蹲下那本來就不怎么高大的身軀,滿眼疼惜又帶著幾分寵溺的看著我,無奈的笑了笑,用它那布滿老繭但又很粗厚有力的的後將我抱起慢慢走向院落裡面的老槐樹,讓我乘涼,美好就那樣停留在那一瞬間,讓人不忍觸碰。

畫面再次定格在多年後的一個冬日。

那日風刺骨的出奇,整晚沉浸在溫暖的棉被與奶奶令人安心的懷抱里,一出去自然吃了一驚,還在朦朧中的我變猛的清醒了過來,依稀耳邊傳來了水聲,我尋聲而入,奶奶正搓著衣服,這時,我才細微的注意到了,奶奶的背更駝了,腳上前幾日被燙傷的痂愈發的刺目,老皺的皮膚紋路深深淺淺,不禁鼻頭一酸,我怎么從來就沒有關心過她呢?我在深深自責中,佇立了許久,就那樣一直靜默這,一動不動看著奶奶的每一個動作,她想往常一樣用手熟練的抓肥皂,手卻不小心一松,滑落到水中,我分明看到他眼裡划過一點莫名的傷感。對啊,奶奶,老了,老了……猛地,我打了一個噴嚏,奶奶一下子回頭,把她被凍的僵紅的手在衣服蹭了幾下,便趕緊替我系好扣子,嗔怪到:“怎么下來了呢?這天冷,快回去,吃飯叫你。”

我沒有立刻回去,輾轉來到那棵老槐樹下,葉子已經所剩無幾,我小心的摩娑這枯黃的枝幹,仿佛那就是奶奶乾枯的手,淚不經意的順頰而下,滴在樹跟上,那就算是我對奶奶的一點回報吧,但,奶奶那如細流般的愛,又怎么是一滴淚能回報得了的呢?

她總像一棵老槐樹,用它寬闊、溫暖的環保為我遮風擋雨;她總像一棵老槐樹用她飽經風霜的臉笑對人生‘她總像一棵老槐樹,頂其家裡的一切……我的奶奶,您的滄桑與付出我將永遠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