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禁菸倡議書

菸草危害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是人類健康面臨的最大的然而又是可以預防的危害因素。菸草中含有尼古丁、煙焦油等多種化學有毒物質,吸菸和吸二手菸是導致肺癌、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冠心病、腦卒中等多種疾病發生和死亡的重要危險因素。吸菸還是引起火災、危及生命的重大隱患。吸菸是繼戰爭、飢餓和瘟疫之後,對人類生存的最大威脅!當今,菸草業為了利潤無恥地利用“減害降焦”的騙人伎倆蒙蔽公眾。生命與菸草的鬥爭愈加激烈。

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簽署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定,我國應在20xx年1月9日起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達到無煙的標準。衛生部頒發的《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規定自20xx年5月1日起全國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

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我們發出以下倡議:

一、樹立“遠離煙害,人人有責”的觀念,學習菸草危害知識,提高控煙防護意識,倡導健康文明行為。

二、嚴格遵守禁止吸菸場所的規定,不在禁菸場所吸菸。

三、積極參與開展“無煙醫院”創建活動,營造無菸環境。

四、敢於向二手菸說“不”,主動勸阻他人不在禁菸場所吸菸。

患者及家屬們,控煙是世界的潮流,是現代文明的體現。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抵制菸草,拒絕菸草業對生命的威脅。

你我不吸菸,爭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