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家訓高三作文

有人講,現在更應該講政風社風,而不能退而求次家風。“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四風”很重要,休戚相關、互相影響,還可以在中間加上“家風”。雖然不能無限擴大家風的重要性,“家風正,則後代正,則源頭正,則國正”可能有些絕對。但換一個角度看,從家風開始,推動黨風政風、社風民風改善,這在方向和策略上卻是正確的。有用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拾起來,最膩味的是先爭論大用小用,最怕的是在爭論中不用。

別讓家風也成為“一陣風”,徒留下“古風不再”的感慨,今天有必要重提家風。家風的形成,無關貧富,無關文化,只關德行。家風是潛移默化發揮的,作用更是潛力無窮家風家訓的高中議論文作文800字家風家訓的高中議論文作文800字。家風這個源頭清澈了,有利於涵養好的黨風、政風與社風、民風。

自懂事起,身邊的長輩就常對我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的確,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制定一個好的家訓與家風那是極其重要的,那么什麼是家風、家訓到底是什麼呢?

小到家庭、大到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風氣。家風正了,那么一個家庭的思想品德也就正了,家庭的風氣正了一個國家也將繁榮昌盛,可見家風有多么重要。家訓也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家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個人的修身、齊家也有著著重要的作用。

岳母在岳飛的背上刻下“精忠報國”四個大字,這四個大字的家訓也就時時驅使著岳飛上進,最終岳飛也沒有辜負岳母的期望,成為了保家衛國的大將軍。我們家的家訓用簡練的話語來總結就是樸素、堅強、自力更生。樸素是不奢華、節儉的意思,奶奶一家很簡樸,一直是勤勤懇懇的勞作著,從沒有享受過奢華,在他們眼裡只要勤懇簡樸就夠了。正是這樣一種樸質而不造作的美造就了他們的美好品德。

堅強是很重要的,在遇到困難時往往能帶你打破困難黑暗的往往是堅強,他將帶你迎接希望的藍天

有一次,我掉到了坑裡,不講義氣的朋友們早就跑遠去看好戲了,我雖然焦急不已但是我想到了爸爸媽媽一直告訴我的要堅強,於是我堅持不懈的攀爬著,最後終於爬了上來,讓夥伴們大吃一驚。

正是堅強,給了我別樣的生活。還有一點是極其重要的,那就是DD自立,自立是一種良好的品質,一種可貴的精神,自立自強可以在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如:自己洗衣服,自己穿衣物,自己疊被子,自己整理房間等等,在媽媽和爸爸的耳濡目染我也學會了自立,媽媽可是因此誇了我好幾次。我也很感謝我的父母,正是這三條家訓,讓我變得越來越好,所以我把我們家的三條家訓分享給同學們,希望同學們都能學到這些優良的品質。

讓我們學會自強自立吧,學會堅強,努力奮鬥,相信有一天成功的花是為我們綻開的!良好的家風可以使我們可以更好的在社會上立足,良好的家訓也可以使我們更好地為成功的道路墊下基礎,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這些良好的家風,繼承優秀的家訓,改正不良的習慣,在長輩的帶領下一同堅守這些好習慣,讓它刻在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