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至尊

一個俗得不能再俗的故事,因為有了母愛而格外撕扯心肺,感動至深;一首糟糕得不能再糟糕得小詩,因為有了母親而娓娓動聽,縈繞耳畔。通過一次幫老姨帶孩子,使我真正領悟到母愛之偉大。

暑假在老姨家玩。有一天她要去天山鎮(旗政府所在地)辦事,讓我在家幫她看剛剛會走的弟弟。一開始我還感覺很新鮮,和小弟弟玩耍的可開心了,過了一段時間,弟弟困了,把弟弟哄睡了自己看電視。可弟弟睡醒了可就不得了了,他見媽媽不在身邊,就嚎啕大哭起來,怎么哄也哄不好。沒辦法,我只好把他抱起來,還給他講了很多好聽的故事,這回弟弟可算是笑了,我卻要哭了——他尿在了我的身上。我急忙到西屋換上乾衣服。

再回到屋裡一看,頓時傻了眼——屋子裡面一片狼藉,弟弟在翻找著什麼東西。他一見到我就沖了過來,抱在我身上哭個不停,還可憐巴巴地拍著自己的肚子。我已看出來他是餓了,就去給他沖奶粉。因為怕他燙著,所以給他晾了一會,可是他非但不喝,還發脾氣把東西亂扔一氣,我一嘗,原來是太涼了。於是又給他沖了一杯,這次我有了經驗,先在手腕上試了試,溫度剛剛好。可是,餵了一口他又嗆著了,我急忙給他拍胸捶背,想著這是為什麼呢?會不會是奶瓶放的太高了,回想一下老姨都是放在大約斜上方四十五度角的位置上,於是,我按老姨的做法,還真不錯,小弟弟大口大口的吮吸起來。

這時老姨回來了,看見弟弟在喝奶,還誇獎我能幹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但照顧弟弟這一天我整個人已經虛脫了,心裡不禁感慨起來:媽媽就是這么無微不至,不辭辛勞照顧我的嗎?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十幾年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母親好偉大。滄海桑田,世事變幻,而生命長存不息,延續至今。那是因為有一種愛從未改變,那就是母愛。她存在於整個動物界。在這種愛面前,任何華麗詞語的描述都是蒼白無力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塵世間一切的一切都不能與母愛之偉大相媲美。母愛永遠以孩子為中心;母親的邏輯也只是:“孩子平安健康成長就好。”孩子不論長多大,走多遠,也離不開母親的視線……

學校: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阿魯科爾沁旗新民總校班級:六年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