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不變的母愛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年少的我們一天天長大,卻發現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的母親一天天的變老了……

也許我們不曾發現,為我們做了這么多的事情的母親竟一點怨言也沒有,而我們卻一天又一天的浪費光陰。你可否想過,母親,她每天晚上很晚回家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我們認為她是在吃喝遊樂,閒逛市場。可事實相反,她,我們偉大的母親,每天晚上都是在月光的陪伴下,在微弱燈光的映照下,努力工作掙錢。這都是為了能讓我們吃飽穿暖,好好的學習,將來好有出息,不再像她一樣再過那種苦日子。也許每個母親節你們都會問母親想要些什麼,可我們的母親每次的回答都是:“孩子呀!你好好學習,這就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也許懂媽媽心的孩子心中都會有一點觸動吧!媽媽,她們只需我們不讓她操勞就滿足了,在我們看來這一點微不足道的要求,很容易很簡單。可是,有哪一次我們真正做到了?每次發下來的成績單都只會讓媽媽嘆氣。難道她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費的嗎?不,在她們看來不是的,她們相信自己的孩子會回報她的。同學們,摸摸自己的心膛吧!想想日日夜夜為我們而工作的母親,為我們操勞的母親……她們下班時我們是否為她們端上一杯濃濃的咖啡,說句溫馨的話語,端上一盆洗腳水……我們是否知道她們的生日,是否在她們的生日那天對她們說了聲祝福語

愛,世界上處處有,處處存在,可是,又有哪種比得過母愛!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

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昏倒後不致因饑渴而死,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會結果實的樹木。當兒子醒來尋找母親時,母親已長眠於大山之間,而滿山的樹叢也都變成了血一樣的紅色,奪目耀眼。

母愛的力量足以創造奇蹟。據某電視台報導,某一地區的大樓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樓。一位母親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兒受傷,用全身掩護著她穿過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終於把女兒救了出來,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後來,經過事故專家測定,從這位母親的家裡跑到外面而不致燒傷,竟然需要一步三米的距離。這位母親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遠的世界記錄。

人如此,動物亦然。當野羚羊向獵人下跪,只因為腹中懷有將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當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淚,懇求行人給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人世間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惟有母愛能賜予我們神奇的力量,而且母愛的光輝將永恆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