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藏在樂曲中的母愛

每次我拉二胡時,心裡都會充滿感激。因為在那優美的樂曲里,包含了媽媽多少的愛呀!

一年級時,媽媽和我商量學一樣樂器。“鋼琴吧,鋼琴好聽,也不難學。”媽媽溫和地說,“不過媽媽只是給個建議,學什麼自己定。”“好的!”我非常開心,雙眼在樂器店裡四處尋找目標。忽然,我看見了牆壁上掛著許多“身材”細長的二胡,“我要學二胡,行嗎?”“嗯……只是二胡是很難學的一種民族樂器,你會堅持嗎?”“我一定行!再難我也要學!”就這樣說定了。媽媽的愛是對我的尊重和信任。

剛見到老師時,我連簡譜都看不懂。學了幾節課,只會拉幾個簡單的音符。每天在家練習,特別枯燥,漸漸地,新鮮感沒了,心裡越來越煩躁。“哆——嗦——哆——嗦——哆——嗦……吱呀吱呀……”我都快哭了。媽媽每天陪著我練習,見我要打退堂鼓,不知有多急。有一天,她對我說:“兒子,媽媽也想學二胡,你教我吧。”“真的?”我來了興趣,手把手教媽媽學,努力回憶老師課上是怎么教的,我也照樣教給媽媽,還給媽媽示範呢!為了當好媽媽的老師,我聽老師上課更認真了。不知不覺,那些曲子竟也拉得動聽多了。可媽媽拉的曲子還是像彈棉花,我常笑她,她也笑笑,好像很開心。等我會拉樂曲了,媽媽就每周帶我去爺爺家,拉給家人聽。每次聽完,大家都會熱烈鼓掌,說:“好!好!”。我心裡滿是喜悅。

光陰似箭,兩年過去了,如今,我不僅會拉老師教的曲子,還能拉許多流行歌曲呢,都是從廣播、錄音機里聽來的。媽媽說我有雙神奇的耳朵!我說媽媽的愛是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勵!

這學期,班級舉行才藝大比拼,我報了名——拉二胡。曲子是著名的《菊花台》。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連老師都說:“孫逸鋮才是真正有實力的。”我的臉上笑開了花。

雖然媽媽不會拉二胡,但我認為,她是一位“大音樂家”。“愛”是她最優美的鏇律。

慈谿市實驗國小三(3)班孫逸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