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里蘊藏著的母愛

那件事發生在五年級的暑假。

父親要去外地出差一周,所以家裡所有的活都落在了母親身上,其中母親最頭疼的就是做飯。父親學過做飯,所以在家裡一直是父親做飯,母親刷碗。母親會做且做的不錯的,大概只有麵條了。

父親出差的第一天吃的是麵條,第二天還是麵條,第三天我上完補習班回家後,母親笑著對我喊著,“西紅柿雞蛋面來嘍!”然後從廚房端出一碗盛好的面。看到麵條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想吐的感覺,“麵條,麵條,又是麵條,再吃幾天我就變成麵條了!”我生氣的喊著,“我要吃爸爸做的菜,我要吃紅燒肉!”然後就跑回自己的房間,門被我摔出一聲巨響,連我都被嚇了一跳。

我拿出暑假作業開始做,這時我聽到外面有“咚咚”的聲音,我大聲嚷著,“吵死了!這么吵讓我怎么做題啊!”外面的怪聲果然沒有了。其實我心情不好並不是完全因為麵條的事,主要是因為上午上補習班的時候被老師批評了,所以才會莫名的發火。

過了一會,我平靜下來了,也覺得自己的剛剛做的不對,於是便走出了房門,這時我聞到了一股焦味,便順著這味道尋找,原來是從廚房發出來的。我走進廚房,廚房的景象讓我驚呆了:菜板上幾片有大有小的蔥花,菜刀上有斑斑血跡,鍋裡面有幾塊肉,但已經糊了。我想走出廚房,母親已經站在我的身後了。

“照照,題做完了嗎?我,我給你做了紅燒肉。”母親有些語無倫次,“鍋里的肉糊了,那些我吃,好的肉我都盛出來了,在飯桌上呢,快去吃吧。”我點點頭,眼裡噙著淚花。我走到飯桌邊,“這次做得不好,下次一定會好的!”母親說著,這時我發現母親左手的食指上,亂七八糟的纏著一層衛生紙。我想我明白為什麼菜刀上會有血跡了,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嘩嘩的流了出來,“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會對您那樣了,我一定會孝順您的。”然後一把抱住了母親。母親被嚇了一跳,“沒事,沒事,孩子。媽媽很開心你明白了做人要孝順的道理!”我點點頭。

母親,謝謝您的紅燒肉,謝謝您的愛,謝謝您用您的愛讓我知道我做錯了,也讓我明白了:人要孝順父母。

山東省濰坊三中初二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