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之歌

9年級7班徐麗娜

我想用最崇高的話語讚揚您的偉大,話到嘴邊,又不知從何說起;我想用最神奇的畫筆勾勒您的無私,筆在手中,卻不知在哪下筆。最後對您所有的感情都匯聚成一句:謝謝。忍住辛酸,我不哭。因為,媽媽您要求我要堅強。

過去的日子,有太多值得回憶。還記得,那次你要外出打工前的那個夜裡,不懂事的我狠狠的與您吵了一架。我傷心的哭著,不停的抱怨您的狠心。您沒有責怪,只是緊緊的摟著我,溫柔的撫摸著我的頭髮,耐心地教育我沒有您在身邊一個人該怎么生活。我在心裡默默許下諾言:媽媽,女兒將來一定會好好的孝敬您,讓您在人生的晚秋愉快的生活,我一定能做到!

媽媽,您的女兒漸漸長大了。我已經明白,您把世間最偉大無私的愛給了我們,讓我明白人生的意義、學會處世的道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對您最真實的寫照。雖然,您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但我相信誰都不會輕視您,因為您培育出了一個個為您爭光的好兒女,這光榮背後飽含著您的艱辛與淚水。媽媽,您的女兒漸漸長大了。我現在理解,您毅然拋家舍幼那堅定背後的為難痛苦,背井離鄉的孤獨、老闆監工的斥責、省吃儉用的生活,讓我一想就覺得錐心的痛。媽媽,我知道,為了我們再大的困難在您心中都不值一提。

每當別人稱讚我們時,您便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可當我們取得成績向您報喜時,卻愕然發現那汗水已染白了你那昔日烏黑亮麗的秀髮,頑皮的皺紋也已爬上您的額頭兩頰。我們抱怨它們的無情,您卻坦然的說:人老啦!

母親啊!我努力想描繪您的偉大,卻發現自己的筆是那樣的笨拙。也許只有借用冰心的詩句才能形容您的萬一:“母親啊!我是紅蓮,你是荷葉。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媽媽,等您老了,請讓我來做您的荷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