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似海,感恩母親

她,修長的頭髮失去了光澤,顯得蒼老,污穢。兩鬢不知從何時起已有了白髮,在陽光下格外刺眼。黝黑的皮膚,粗糙,但卻又非常好看。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了太多的痕跡……

她就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熟悉、敬愛的母親。可我們又有誰去真正了解、關心過她呢?

曾經記得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女孩因為和母親鬧彆扭,就頭也不回地選擇了離家出走。母親整整找了她一夜,也不見她的影蹤。母親急了,哭了,她用手狠狠抽了自己幾耳光,恨自己為什麼不忍忍?女孩在外四處流浪,四處乞討。她從沒想過回家,她已不記得家中還有一個母親了。女孩餓了,就去收容所“蹭吃蹭喝.”有一次,她在收容所的一角看到這樣一段話:孩子,你回來吧!家裡的門沒有關,它會一直為你開著…令她驚奇的是,信的署名竟然是她的母親,女孩跌跌撞撞地跑回家,發現家裡的大門居然開著…她跑過去,看見熟睡的母親,“撲通”一聲跪了下來,淚順著臉頰不住地流…母親醒了,眼裡噙滿了淚,說:“孩子自從你走後,家裡的門就再沒關……”女孩發現母親更老了,老的讓她吃驚。

生活中,我們又何嘗不是文中的女孩?我們總是埋怨父母:為什麼你不是總經理?為什麼你沒錢?為什麼你不是處長?…我們總要求父母比別人的父母優秀,那為什麼父母還想我們比別的孩子優秀時,我們做到了嗎?……

我們總是忽略了對母親的愛,“工作忙…”成了我們永遠可以搪塞母親的理由,我們為她做了什麼呢?

當母親健在時,我們認為等我們有錢了,再去孝敬…當你一切都擁有時,卻發現母親已經等不起了。她老了,她的心愿很小—---其實就是你能陪她說說話,聊聊天……

如果你細心觀察,哪裡都有母親的影子。一盞明亮的燈,一杯沁人心脾的茶,一件母親剛洗過的衣服…充滿了媽媽的味道,愛的味道。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太多,為了我們,她放棄了夢想,放棄了對理想的追求,一心一意地照顧我們,難道他為我們做得還不夠嗎?

不要再去埋怨,不要再去怨恨,其實我們的母親是全天下最偉大的母親。趁我們的母親還健在,去好好關心一下她。她其實很好滿足:一句衷心的問候,一句關心的話語……都可以讓母親的生活如煦日般溫暖,關愛的陽光照亮了母親的生活……

請深思以上我說的話,不要讓人家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潁上縣六十鋪鎮馬橋中學八(2)班朱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