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是溫暖的

三(2)班楊博濤

十二月的寒風異常猛烈地吹刮著,連路旁的松柏也無法抵抗,無可奈何地倒下了,小河失去了往常的歡樂,變得安靜了許多,河面上微微泛著冰片。

“你這是怎么洗衣服的啊?都沒洗乾淨,你看這油漬,你眼睛沒看見啊?”我又向媽媽發牢騷了,說著,我無意間看見了媽媽的手,那是一雙怎樣的手啊?掌上布滿老繭,縱橫著很深的皺紋,手指裂開的皮膚還流淌著血,我記得曾經那一雙嫩而且白的手,什麼時候變成這樣,我竟不知道,我羞愧極了,疑惑地問:“媽媽,你的手怎么變這樣了?”媽媽握住我的手,笑著說:“沒事,早就這樣,習慣了。”媽媽的手真溫暖。

在寒風中,媽媽佝僂著腰,凌亂而花白的頭髮在蒼老的臉頰旁飄揚著,我的視線頃刻間模糊了。朦朧的淚眼中,我依稀看見了媽媽曾將那一雙嫩而且白的手……“媽媽。”我快步走過去,為自己的過錯,為自己的無知,流著淚:“我自己洗吧。”媽媽抬起頭吃了一驚,說:“太冷了,快回去睡覺,這么冷的天去躲被窩裡暖和。”“不,不,不,我不。”我像媽媽一樣捲起褲腳,捲起袖子下水了。我知道水是凍的,風是冷的,但這一切都不算什麼,此時我感受到的僅有溫暖而已。

又是一個冬天,寒風依舊凜冽,河邊我和媽媽的身影總是依稀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