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母愛不需言語和神情

中國是禮儀之邦,回報母愛是其一,同時要選擇一種恰當的方式。

大多數人會說:“回報母愛必須用言情才能表達出來”,這些人最終因整天講“我愛我母親”這五個字和那僵硬的表情而感到疲倦,使他們永遠不再講回報“母愛”。

然而默默無聞地回報母愛人,卻永遠會堅持下去,永遠堅守“回報母愛的陣地”。

我是一個極不懂得用言語來回報母愛的人,只會一言不發地默默回報,直到永遠。

在上學前,別家孩子往往會戀戀不捨地說:“母親,我上學去了,再見!”而我只是用感恩的眼神望著她,依然保持沉默。母親會長嘆一聲說:“哎——這孩子,快上學去吧,別遲到。”

別家孩子剛放學到家就興奮不已:“母親,我回來了,你一天在家辛苦了!”而我保持依舊的沉默,為母親倒一杯充滿愛的白開水,您微微一笑,隨即的卻是一聲嘆息。

睡覺前,別家孩子總會說一些:“母親,早點睡吧,祝您做個好夢”之類的話語,而我只會幹巴巴地奮力說:“好,我睡了,您早點睡。”“你睡不著,我又怎能入夢?我還得趁被子從你身上沒落時,給你蓋被子呢!”母親在我面前輕聲說道。這幾句話像電鑽一般,鑽進耳膜,緊緊鑽入我心中,每當我回想這風句普通的言語,都會有一股暖流湧入我的心頭,使我熱淚盈眶,更讓我進一步去奮力地回報母愛。

我嘴上說的,臉上表現出的表情往往與內心所想的不同,尤其在回報母愛時。

每當母親把我數落一頓後,雖看我的表情非常記恨母親,但是我的內心去辨說:“我親愛的母親,謝謝您的責備,我會永遠記住的。”那時的我想表達出內心的真實,卻用神情形容不出。

當我不會用言情來回報母愛時,我嚮往精通言語和變成“表情帝”;當我用言情去回報母愛而感到疲倦時,我嚮往默然回報。

對於我:用言情去回報母愛固然重要,但默默回報更勝一籌。

因為我知道——只有在心間去回報母愛,才是最真誠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