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戰疫情作文1000字

正當人們歡天喜地迎接新年時,渾然不知一場災難正在悄悄降臨。1月10日左右,最先查封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誰也沒有想到,那裡,就是災難的源頭……沒有人將它放在心上,超市里人們依舊是摩肩接踵,集市上車水馬龍,電影院裡場場爆滿。

1月19日左右,已有一例人死亡,這極大的引起人們恐慌,蜂擁而至得去買口罩,往常幾角錢的,到現如今被一些黑心店家炒到了十幾元。疫情乍現,來勢洶洶,樓市暴跌。自疫情發生以來,一些人為了個人利益,在網路上製造傳播散布謠言營造恐怖氛圍,利用消費者焦慮哄抬物價獲取暴利,不僅加劇了人們的焦慮,更影響社會秩序。

1月24日,這時疫情已經迅速發展,武漢物資和人力也極度短缺,在除夕夜晚上,各地組成了一隻只敢死隊迅速支援,真可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別人在和家人團聚時,他們卻犧牲個人利益為國奉獻,這樣品質讓人驚嘆和敬畏!

當我看到他們臉上被防護服勒出一道道烙印時,當我看到他們為節約防護服而使用尿不濕時,當我看到他們得知同行同事去世時崩潰卻又繼續工作那個樣子,我為之動容。

當災難來臨時,他們捨己為人,愛國互助的這種精神,感動了每一個人,值得我們去學習,那我們又能怎么做呢?

近日,專家呼籲,沒有必要的事情不要去武漢,武漢人沒有必要的事情也不要離開武漢。雖然每個人都擁有行動的自由,但疫情當前還應當以大局為重。

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這是關乎全民族的事件,既然我們這次可能不是在鬥爭的第一線,那么我們最起碼要做到相信中央政府公告,聽黨指揮,抵制謠言,防護自身安全,宣傳健康措施意識等等,總之,是要以維護民族團結為重。

每一個人都應當成為謠言的止者。朋友間傳遞信息,相互提醒本無可非議,疫情面前相互提醒值得提倡,但故意造謠嚴重事態危言聳聽,則超出應有的範圍。這種為博取觀眾眼球而消費大眾焦慮的行為,將對社會秩序帶來嚴重危害。在網際網路時代,謠言的危害會被成倍放大,尤其現在抗擊疫情的緊急時刻,對社會的危害難以估量。因此,制止謠言的捏造,終止謠言的傳播,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疫情面前所有人應當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我國黨和政府應採取各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的傳入、傳播和蔓延。地方機構則應積極配合,貫徹落實政府下達的命令。我國國民應樹立安全科學意識,公德家國意識。

疫情的防治考驗著我們,這不僅是一場醫療人員的戰鬥,更是一場全民的戰鬥。對抗疫情,我們不能心存僥倖,必須清醒冷靜。唯有眾志成城,才能形成戰勝疫情的合力。而對於我們青年一代,捫心自問,當前輩們把社會交託於我們手上的時候,我們能否在以後的歲月里更好的面對和處理如此的困難呢?偶爾自勉,常常自省,總是自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繼續砥礪前行。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萬紫千紅的春天已經不遠了,我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戰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