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油武漢加油作文600字

今年的春節非常淒冷,和以往的熱鬧、大不相同。在中國人心目中,春節本來應該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可因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使得一切美好都變了,好多家庭在外地打工、上學的親人不能回來,家裡也沒有了往年的歡聲笑語;天空中看不到五顏六色的煙花,節日的氣氛一下子被沖淡了;馬路上偶爾路過幾個行色匆匆的人,全然找不到以往人山人海的場景了。

今年年初,武漢發現了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病毒——新型冠狀病毒,它就是引起呼吸道腸道疾病的病原體。一旦被病毒沾身,人就會發熱乾咳,全身乏力,並逐漸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甚至死亡。目前隨著春運人流,病毒從武漢迅速傳染到全國各地,甚至連香港、澳門地區和相鄰的國家也受到感染。為了不給國家添麻煩,不給醫療工作者添麻煩,我們現在能做的事最好不外出。

災難面前,許多英雄沖向抗擊疫情第一線。讓我最感動的屬我們的白衣天使。她們穿著潔白的防護衣,像神仙一樣,看到她們,我的心中就有了一份安全感。在這特殊的戰場上,她們用生命跟病魔做鬥爭,用生命換來了病人的微笑。她們是無私奉獻的,她們是默默付出的,她們真的像天使一樣,帶給危難中的人們安寧與幸福。昨天我看到了一則新聞,有一位白衣天使才28歲,為了救治別人自己感染了病毒犧牲了,而她的孩子才剛出生不久。看到這裡我不禁的留下了眼淚。

我要向白衣天使致敬,我要向他們學習。可敬的白衣天使們,你們是我的榜樣,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名像你們一樣無私奉獻的醫生。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希望這一切災難很快就會過去,我們總會看見彩虹的到來!

讓我們一起共度時艱,中國加油!武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