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的自述作文600字

明人不做暗事!我就是新型冠狀病毒!在2024年春節前後,我先是在武漢仗勢作惡,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整箇中國肆虐橫行。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我們病毒家族喜歡群居,我和另外一千多個兄弟姐妹選擇居住在蝙蝠上,自然不會去有意打擾你們人類的。蝙蝠大哥不用擔心我們,因為我們對它的影響極低。蝙蝠大哥也告訴了我們:它性格孤僻,為了不去給人類帶來災難,只能卑微的生存著。

我們雖對蝙蝠的影響極低,但是對人類而言,足以致命。蝙蝠大哥為了不讓它身上的我們傳染給人類,因此選擇住在陰冷潮濕的山洞裡。我們曾經幻想著和人類井水不犯河水。可是,有一天,這種幻想還是破滅了——貪婪的人類找到了蝙蝠群,把它們做成美味佳肴,邊吃邊得意地說:“這是難得的野味,一般人很難吃到!”正因為有這樣的人,居住在蝙蝠身上的我們,才有機會進入人體內。我們失去歸宿後,只能找了一個新的住宿——人體。起初,我就想好好地懲罰那些善吃野生動物的人們,讓他們飽受病痛的折磨,甚至讓他們一命還一命!誰讓他們趕盡殺絕呢?

武漢有一家海鮮市場非法售賣野生動物,當時,我正潛伏在野生動物上。可是被我潛伏的野生動物被賣到四處,人們食用這樣的野生動物,我也就自然而然地傳染給人類了。我可以通過飛沫、打噴嚏、一起吃飯來傳播,我還漂浮在空氣中,我的傳播速度極快,隨時進入人體,許多無辜的人因我而喪命,也讓各地人們造成恐慌。為此,我深表歉意!在此,我對人類說一聲:“對不起!”

可我控制不住自己,大家只能呆在家裡“隨時待命”。在這裡我要告誡地球的霸主——人類:在大自然面前不要太傲慢,要對它有所敬畏!要懂得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只要人類不來打擾我們,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去傷害他們。這段時間我們還在尋找住處,請大家別出門,要注意防護,勤洗手,注意清潔衛生。不然,我又要趁機而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