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座英雄的城市作文800字

武漢,很美,美在漫天飛舞的櫻花瓣中;武漢,很美,美在文人墨客的豪情揮灑之中,滲在詩詞之韻中;武漢,很美,更美在她的豪情壯闊之中,美在“黃鶴一去不復返”中。武漢,一座英雄的城市。

武漢的美,美在無需雕飾的外表上。武漢之東湖,雖與西湖只差一字,但其風姿卻遠遠勝於西湖。作為中國最大的城中湖,東湖春有蘭花,秋開金桂,夏綻荷花,冬放臘梅,素有“春蘭、秋桂、夏荷、冬梅”之美譽,真可謂是武漢的一顆明珠,若如來到東湖,我想,一定會被迷住吧!三月蘭、四月櫻,湖面水平如鏡,水天一色,一陣風吹來,鳥雀歌唱,湖面盪起陣陣漣漪,花瓣浮在水面上;七月流火,湖水卻清涼;秋日,秋高氣爽,桂蕾綻放;隆冬平寒,瑞雪紛飛。多么怡人!同樣,木蘭天池也是景色怡人,這裡溝壑縱橫,林木茂盛,一年四季水流不停,呈現了一種山水交融的浪漫畫卷……這就是武漢的自然美景,令人沉醉!

武漢的美,美在一個個詩情畫意的故事裡。古人曰:“高山流水遇知音”。春秋戰國時期,有一位大名鼎鼎的琴師,他的琴音婉轉動聽,他叫俞伯牙。俞伯牙十分苦惱,因為他找不到一個能識他琴音的知音。有一天,他乘船過江,在一個村子裡停了下來,撫起了琴,正巧被鍾子期識出琴音,兩人成為了知音。幾年後,俞伯牙又回到這裡,可是子期已經死了,俞伯牙十分悲憤,摔斷了自己的琴。從此,再也沒有碰過琴。真是“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啊!

武漢的美,美在儒雅的詩詞歌賦里。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讚美過武漢。唐代李白,僅用兩首詩就讓人感到了黃鶴樓的美,崔顥一句“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成為千古佳句,更是成為黃鶴樓一類詩詞的代表。宋游也大用筆墨讚揚過黃鶴樓。現代毛澤東,用磅礴的氣勢讚美了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武漢千百年來的傳奇文化美景,都滲入在了美麗的詩句中。

武漢的美,更美在那份蕩氣凜然的英雄氣勢中。2024年新春佳節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讓武漢成為了全國矚目的焦點,因為疫情最早從這裡發現、蔓延,人們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門。武漢的患病人數已從幾十例增到了幾千例,令人髮指。各省緊急調配人員支援武漢,鍾南山、李蘭娟這樣有權威的醫界人物奔向武漢,白衣天使與病魔奮戰……這時,武漢做出了一個正義的舉動:封城。封城,意味著交通不便,與外界隔離,可武漢人民為了不讓病毒擴散,毅然決然做出了這個英勇的決定。為了控制疫情,武漢人民不惜與外界隔絕,他們夜以繼日與病魔作抗爭,多么頑強不屈的武漢人,多么大義凜然的武漢!武漢,多么英雄!

如若把中國比作江湖,那武漢就是俠客,永遠屹立在中華大地上。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終究能夠衝破羅網,奔向湛藍的天空。加油,武漢!加油,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