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倡議書作文500字

近日,由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我的心,讓我擔憂。面對病毒強大的感染性,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不計報酬、不論生死,守護生命的精神令我肅然起敬。舉國上下一起行動,堅定信心,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不出門就是為國家做貢獻。”作為一名少先隊員,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特點,我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倡議:

一、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出門戴口罩,家中勤洗手,室內常通風。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

二、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居家定期鍛鍊,通過一定形式的運動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

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水,一天不少於1500毫升,均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補充維生素C,不食用野生動物。

四、近期不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動,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走親訪友,有事通過電話、微信、QQ等社交軟體交流。

五、主動配合排查,關注疫情信息。家中有親朋好友是從湖北武漢等地區回來的,主動勸誡他們進行居家觀察,配合有關部門排查。正規了解疫情情況,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保持良好心態,不恐慌、不緊張。

六、正確處理“一次性口罩”。使用過的口罩,剪爛之後密封,扔進有害垃圾桶。

同學們,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為抗戰病毒出一份力量吧!

倡議人:五年二班林豫歆

202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