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欣賞一個人作文

欣賞一個人作文(一)

世界上有許多值得欣賞的人,欣賞他們善良、勤勞、堅強的品德,可我最欣賞的人,是我們班的體育健將——曾德鑫。

曾德鑫的學習很好,門門功課都很優秀。其實,最使我欣賞的不是他的功課,而是他的體育。

他的體育可以說是樣樣精通,跑步、跳遠、跳高,都很厲害。他參加過多次體育比賽,並且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他有許多關於體育的“豐功偉績”,其中,我欣賞的就是那件事了。

那是上個月的星期五下午,同學們在上體育課。做好操之後,老師布置了一個驚天動地的訊息:今天要舉行跑步比賽!我們立刻發出了驚嘆的聲音,只有曾德鑫絲毫不動聲色。從他的眼神中,感覺到勝利就在眼前。

吁!隨著哨聲,第一組向終點衝去。然後,第二第三組也出發了。馬上就要到我們了。我惴惴不安:萬一我沒跑好怎么辦?吁!哨子又響了起來。我們用盡全力,向終點衝去。過了一會兒,我和同伴們感到有些力不從心,越跑越慢。又過了一會兒,我們完全跑不動,只能慢慢走。這時,我們注意到遠處有一個同學跑得飛快。我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是曾德鑫!我們到了終點以後,便跑到他面前,以崇拜的眼神問他的成功經驗是什麼,他卻只說了五個字“多練就行了”。

他真不愧是我最欣賞的人,我要學習他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中興國小 任昊

欣賞一個人作文(二)

《我所欣賞的一個人》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科學巨匠、文學泰斗、思想宗師,在他們的身上,有著多少可歌可泣、可先贊可嘆的感人故事。而在他們中,我最欣賞的,莫過於魯迅先生了。因為,在他的身上,閃耀出來的,是一種努力進取、百折不撓、不卑不亢、敢說敢做的民族精神,他是中華民族的民族魂。 作為一名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為了革命,他做出了許許多多不可磨滅的貢獻。譜寫了一曲偉大的讚歌。從日本留學歸來後,看到廣大人民民眾處於愚昧、麻木狀態時,他便毅然放棄自己喜愛的醫學,棄醫從文,以筆為武器,不斷地與xx組織作鬥爭。爭取民族自由。在他的筆下,誕生了許許多多的名篇佳作,如《朝花夕拾》、《阿Q正傳》等,在他的作品裡,大多反映了當時黑暗的社會,諷刺了xx組織的陰險與殘暴,表達了他渴望衝破束縛,追求光明,追隨革命,追求解放的思想。在當時的白色恐怖下,他重病纏身,許多人都勸他離開上海,治療休養。而他呢?卻猶如鋼鐵巨人一般,毅然不為所動,每天工作到深夜。在文學戰線上,他不斷地與xx組織作鬥爭,為喚醒勞苦大眾作貢獻。直到後來在上海因肺病去世。 作為革命家,對待普通老百姓,他卻又是另一般的關心和愛護。“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這是他的名言佳句。據他的女傭回憶說,魯迅先生到了晚上經常咳嗽不止,他對自己的身體毫不關心,卻經常勸女傭多休息,不要她乾重活。他的侄女在《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文中寫到:有一次,魯迅先生在家門口看到一位受傷的黃包車夫,他為車夫包紮好傷口,還要送他回家。這種事例充分體現出了他對社會底層勞動人民的無限的關愛。他,愛憎分明。 在平時的生活中,他說到做到,在棄醫從文後,他便立下志願,一定要開拓進取,追隨革命,不斷奮鬥。在後來幾十年里,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畢生精力,兌現了這一偉大承諾,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了巨大貢獻。他是說的巨人,是行的高標。 魯迅先生,這位喚醒中華民族靈魂的文學鬥士,他愛憎分明,不卑不亢,追求光明,說到做到,他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他,是一個“大寫的人”;他,有如一根偉大的標桿,指引著中華民族向前進。 魯迅先生,是我最欣賞的人,他的精神永遠鼓舞著我。

欣賞一個人作文(三)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最讓我欣賞的一個人 我欣賞的人有千千萬萬個,但最讓我欣賞和崇拜的人只有一個,她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職驗驍。 她白皙的臉上戴一副小眼鏡。一雙含情脈脈的眼睛下面,嵌著一張不大不小的嘴。中等的個子。看起來又文靜又秀氣。 在所有認識職驗驍的人的眼中,她幾乎是完美的化身——說話溫文爾雅,做過的事情從來沒出過紕漏,學習成績從來都是名列前茅。總之,她德、智、體、美、勞,樣樣都是一流的,可以說是無人能及。因此當任何人提起職驗驍時,都會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最讓我驚嘆和佩服的是,她的自覺性。她上課從來不說小話,不做小動作,從 不東張西望,老師提出的問題,她總能回答的非常完美。 職驗驍的媽媽是一位機關工作人員,工作特別繁忙,沒有時間照顧她的學習。但是,職驗驍總能把時間把握的很好。有一次,我從媽媽的口中得知,職驗驍每次上網前都要跟媽媽說一聲,如果媽媽不在家,她就給媽媽打電話,等媽媽回來之後,再對媽媽說明,自己上網査了什麼資料,用了多長時間。從不偷偷玩。這使我想起了我自己,每次上網查資料時,總要偷偷玩一會。有時被媽媽發現了,還會編出各種理由來狡辯。跟職驗驍相比我真是相差太遠了。 職驗驍不僅自覺性強而且心胸廣,從不斤斤計較。說起這件事,我就很慚愧。我曾經問了職驗驍一個很八卦的問題。我問職驗驍說,你認為咱班誰最堪稱為班草?雖然我知道她會很討厭這種事情,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果然,職驗驍聽了我的提問臉上有些怒色。我想,這一下她肯定不會再理會我了。可是這件事後,她還向往常一樣和我有說有笑,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 隨著彼此相處的增多,職驗驍的形象在我心中越來越高大,她是我學習的樣。

欣賞一個人作文(四)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在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是我值得欣賞的,比如:我敬愛的老師,她們不遺餘力地把知識傳授給我們;我親愛的父母,他們不辭辛苦地把我養育這么大;我親愛的同學們,他們助人為樂、熱愛學習……但我最欣賞的是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他很高,人很瘦,他天生就是個吃不胖的傢伙,這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該多好啊!他大我7歲,什麼事都讓著我。一談起哥哥,我就不由地想起他去年的高考。

離高考還有一個半月了,別的考生都在爭分奪秒地進行複習,而哥哥呢?除了認真上課外,每天的晨練和下午的籃球依然沒有丟下,每天晚上在10點半準時睡覺,不會像其他考生一樣要父母再三囑咐才睡覺。於是,晚飯過後我去離家不遠的操場找哥哥。偌大一個操場只有哥哥一人在打球。哥哥看見我來了便停下打球向我走來。我問哥哥:“哥哥,快高考了,為什麼你不緊張啊?不要打球了,快去複習功課吧。”哥哥說:“我也會緊張,只是一打球我就好很多了,我來打球就是為了給自己減壓,因為在學校埋在題堆里一天了,我很疲乏,要放鬆。我們不能死讀書,要合理地安排時間,書要讀,身體鍛鍊也不能放鬆。不然光有成績也沒有用,你也要記住喔。”喔,原來是這樣,哥哥真厲害!一個月後的高考,哥哥用他的高分告訴我們,高考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難,不要被我們心中的高考自己嚇到了自己,一定要合理安排讀書和休息,不能死讀書。由哥哥我想到了我自己,每個學期的期末考,我都因為怕考不好,怕讓父母老師失望感到壓力非常大,考前的半個月我都是只知道讀書的,每天都很緊張,結果有幾次期末考我都肚子疼,去醫院又查不出原因,醫生說可能是壓力過大引起的。那只是國小期末考呢!以後有升中考、高考呢,我要向哥哥學習!

哥哥是我最欣賞的人,我愛我的哥哥!

欣賞一個人作文(五)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我最欣賞的一個人是我爺爺,他有著一個令人敬佩的品德:誠信。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多歲,身材魁梧,白蒼蒼的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下巴長滿了,歲月還在他的臉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皺紋。我的爺爺特別喜歡書法家的各種草書手跡。 有一次,爺爺和一位同鄉的老朋友的對話中,意外發現這位老朋友收藏了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真跡。爺爺就向這位同鄉借,雙方談定還期為一個月後的早上九點。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只差一天就該還書了,爺爺這時可抓緊看書了,就連飯也忘了吃。期限到了,說巧也不巧八點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八點四十五分時雨仍“嘩嘩嘩”的下著。爺爺要去還書,我們勸阻爺爺等雨過後再拿去還給這位同鄉,可爺爺卻說;“誠信是為人之本,我應該做到這一點,如果我沒能守時地將這本書集還給他,那他下次就絕不敢再借給我了。”爺爺說完後,小心翼翼地將這本書集包了起來,摟在懷裡,撐起雨傘,穿起靴子,向雨中走去…… 爺爺是這么的講信用,居然冒著大雨,趕去還書。在爺爺眼裡誠信這兩個字是多么重要啊! 感謝您,爺爺,您用行動給我詮釋了誠信的含義。今後,我將把“誠信”二字牢記心中,做一個像爺爺一樣講信用的人。

欣賞一個人作文(六)

誰能使一個瀕於崩潰的國家強大?

誰能使一盤散沙的人民擰成一股繩?

誰能使不值一提的軍隊變成最強大的軍隊?

誰能使已經崩潰的經濟騰飛起來?

誰能使世界為之顫慄?

答案只有一個——阿道夫·希特勒。

從國小二年級,第一次看到二戰紀錄片,接觸到希特勒這一人物時,就開始對他產生了好奇,漸漸的,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他。我不喜歡戰爭,不喜歡動盪,但是就是沒由來的喜歡他。可能是他與生俱來的霸氣,挑戰全人類的勇氣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忍不住想去探索這一傳奇人物。

希特勒既是一個殘暴的人也是一個創造奇蹟的男人。而今天我要撇開他的罪惡,來評述他傳奇的一生。

在世人眼中,他是個殺人的機器,是戰爭魔王,給人類帶來的只有災難和毀滅。的確,他帶給世界人民包括德國人民在內的災難是毀滅性的,戰爭的殘酷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但是任何人也不能否定他近乎傳奇的一生,不能夠不認同他的才能、智慧和無與倫比的勇氣。

他是一位天才演說家。記得他在《我的奮鬥》中說過“要使一種主義獲得人們的擁護,用口頭遠比文字敘述來得有效。世界上每一個偉大運動的成功,大都歸功於出色的演說家,而不是偉大的作家。”

同樣,他也是一位藝術家。我很欣賞他的審美情趣——古典雄偉!他對萬物都需要美感,他所參與的納粹軍裝設計,被公認為是軍裝當中有史以來最漂亮。數年之後,許多國家都仿效或借鑑納粹的軍裝的樣式和剪裁來製作本國軍服。在軍裝的製作領域,納粹的軍裝堪稱精品。

一個元首,一個政黨,一個民族,投一個人的票——阿道夫·希特勒。他做到了!他曾說“偉大的說謊者同時也是偉大的魔術師。”他用他天才的演說才能對全德國人民撒下了彌天大謊,使其謊言深入到每個德國人民心中,同樣給世界人民演了一場魔術,演員是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民,舞台是半個世界。

希特勒曾說過“我會讓歷史記住我一千年!”他做到了!他的民族主義的瘋狂蔓延,讓他逐漸變成了一個殘暴的領導,他對猶太人的屠殺使每個人都記住了他!而他天才般的演說與領導使他的帝國走上巔峰,也讓所有人記憶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