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的作文600字:潑水節

“為了那神往已久的傳說,晶瑩的水飛濺最美花朵,跳起依拉賀敲起象腳硭鑼……”知道這首歌中講的是什麼節日嗎?沒錯,就是潑水節,迎來祝福的的潑水節。

不過大家可能還不了解潑水節,潑水節是傣族最隆重的節日,也是雲南少數民族節日中影響面最大、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日。潑水節一般持續三天,人們把這一天視為最美好、最吉祥的日子。

第一日清晨,在風光旖旎的瀾滄江畔,當晨曦映紅“黎明之城”,眾人便穿著盛裝,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裡。當號令響起,一支支高升騰空而起,直穿雲霄,一艘艘龍舟如飛箭一般直衝對岸。?鑼、象腳鼓一齊敲響,瀾滄江兩岸頓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到了第二天,傣族的男女老少一大早就挑著清水,在廣場上潑了起來,彬彬有禮的傣家姑娘一邊祝福一邊用竹葉蘸著盆中的水灑向對方。“水花放,傣家狂”,到了高潮,人們用水瓢、臉盆,甚至水桶盛水,在大街小巷,嬉戲追逐。人們不會埋怨,只覺得,迎面的水、背後的水盡情地潑來,從頭到腳全身清涼,興高采烈,到處充滿歡聲笑語。一段洗禮過後,人們便圍成圓圈,在鼓鑼和象腳鼓的伴奏下,不分民族,不分年齡,不分職業,翩翩起舞。激動時,人們還爆發出“水、水、水”的歡呼聲。有的叔叔還邊跳邊飲酒,如醉如痴,通宵達旦。

第三天,傣族的哥哥姐姐們都到林間空地做丟包遊戲。這是最富有浪漫色彩的遊戲,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男女各站一排,先由傣族姑娘將包擲給小伙子,小伙子再擲給姑娘。這時飛來飛去的花包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