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的作文300:潑水節讓我陶醉

每當我看見那張照片,看著我穿著傣族的服飾,興奮地拿著水盆潑水時,我便陶醉在水世界之中……

潑水節前,我們換上傣族的衣裳,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們先按傳統跟著大象繞水池走了幾圈,待主持人說:現在,“讓我們互相祝福,享受水的純潔吧!”

我們一群孩子用力把盆往下一按,又“呼”地往上一抬,向身後一甩,殺它個“措手不及”;家長們也丟了平日的威嚴,一手持一盆,“左右開弓”;一些戴眼鏡的人“改攻為防”用盆擋住一個又一個水花……

我開心地叫著,喊著,潑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純潔。我是個出了名的機靈鬼,我舀起滿滿的一盆水,大喊一聲:“老爸,救救我!”老爸一聽,急忙回過頭來。“嘩……”“楊奕欣,你這個小壞蛋!”哈哈,可憐的老爸,剛才還滴水未沾的眼鏡現在就像沒關好的水龍頭一樣,使勁往下滴水。老爸去擦眼鏡了,我正打算以同樣的方式向老媽進攻,卻被人提前從頭澆到了腳。我一抹臉,回頭一看,只見老爸在得意地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我笑著,陶醉在濃濃的親情和清涼的水世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