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潑水節的作文:潑水節

今天,我們來到了位於雲南南部,距成都一千多公里的西雙版納景洪的潑水節廣場。西雙版納是熱帶雨林季風氣候,一會出太陽,一會下雨,這裡有成片的橡膠林和味道甜美的鳳梨,潑水節源於印度,曾經是印度婆羅門教的一種宗教儀式,其後為佛教所吸收,經緬甸傳入雲南傣族地區,時間約在十三世紀末至十四世紀初,距今有72024年歷史。隨著南傳上座部佛教在傣族地區影響的增大,潑水節的習谷也日益廣泛。潑水節為傣歷新年的慶祝活動,一般在陽曆4月13日至4月15日之間。屆時人們先至佛寺浴佛,然後互相潑水,用飛濺的水花表示真誠的祝福。到處歡聲笑語,充滿了節日氣氛。我們今天進行的是一個專門為旅遊者開發的一個潑水活動,不是真正的潑水節。潑水的地點有點像一個游泳池,它是圓形的,靠近岸邊的水很淺,越往裡走水越深,中心有三頭大象,它們站在一起,形成了一個穩固的三角陣,它們是漢白玉做成的,高高翹起的鼻子噴出了美麗的水花,散落在水面上,我和劉思遠換上一身藍色的民族服裝,做好了潑人和被人潑的準備。

隨著主持人一聲高喝,潑水開始了,我先送給媽媽一盆水,然後我突然看到好幾個小孩在怪笑著我,手中盆里的水也飛揚了起來,我心中狂叫不好,如此近的距離,水已經脫手而出,要躲已經不可能了,我趕緊用盆子捂住頭部,在盆子即將扣在腦袋上的一眨眼間,我看見我的眼前,除了水還是水。我趕緊用水盆罩住我的頭,“啪,啪,啪!”幾盆水在我的盾牌上炸開了幸福的花,有一個小孩甚至激動地把水盆扔了過來。

不過,我早已用水盾逃走了,我剛一抬頭,就被67個小孩團團,我沉著應戰,不久便擊潰了他們,我剛準備向媽媽發起進攻,專門表演的阿姨潑了我一盆水,我索性和她們打起了持久戰,最後把她們打得奪路而逃,我正準備擺開更大的戰場,可惜主持人宣布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