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是司馬遷,司馬遷出生在黃河岸邊上的龍門。他小時侯天天的能聽到黃河流去的波濤聲。司馬遷小時侯最喜歡聽鄉親們講述古代英雄的故事,聽在心中感到十分激動。司馬遷的父親司馬談是漢朝專門管修史的官司馬談下定決心要編寫史書,史書里記載了關於黃帝到漢武帝之間2600年間的歷史。從此之後,司馬遷受到父親的影響,他刻苦讀書,他大大充實的歷史知識。後來長大之後,司馬遷還四處遊歷,交了許多朋友,擴大了大量的歷史資料

司馬談臨終之前,傷心地拉著兒子的手說:“等我死後,朝廷會讓你繼承我的官職,你千萬不要忘記我生平想要完成的史書啊!”司馬遷牢牢記住父親的遺願,他天天夜以繼日讀歷史文獻,收集父親留下的史料和自己走遍全國收集的資料。

就這樣,司馬遷發奮寫作,用了18年的時間,在他60歲時,司馬遷終於完成了一部52萬字的輝煌巨著“史記”。這是前無古人的著作,幾乎耗盡司馬遷的畢生心血,是他用生命寫成的。我敬佩司馬遷他有這么大的耐心寫史記,如果是我根本沒有。前古以來沒有人跟司馬遷比,我非常敬佩司馬遷,現代世界上有很多人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