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姑”

"傻姑"是我們家遠房一個親戚的女兒,比我大幾歲。其實,"傻姑"並不傻,而且還非常的聰明。叫"傻姑"是因為她太活潑,像個男孩子,她媽媽從小就說她是個"傻妮子"。我叫她媽媽"奶奶",就自然叫她姑姑了。

以前我們是鄰居,我和姑姑的關係處的特別好。踢球、爬山、撈魚、捉蝦、下河游泳,都是我們的拿手好戲。後來,我搬家到了薛城,離的遠了,見面的機會也就少了,我卻無時無刻不在想念我們一起玩耍的日子,想念我的"傻姑"。昨天,姑姑的媽媽來電話,說要來我們家玩,我一聽,趕忙搶過電話,嚷嚷著一定要姑姑來,姑姑的媽媽答應了我的請求。哇!我高興得又蹦又跳,一夜都沒睡著覺,在奶奶再三催我睡覺時,我提醒奶奶一定多準備些好吃的東西來招待我的"傻姑"。

姑姑來了,但是,她已經不是留給我童年記憶中的"傻姑"了。奶奶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我的“傻姑”的確變了,不僅變得亭亭玉立了,更重要的是原有的"傻勁"蕩然無存,是個漂亮的“淑女”了。可我還是原來的我,依然拉著姑姑去我們倆曾經玩過的草坪去踢球、去小河邊捉小魚、去臨山公園蹦著數台階……

下午,姑姑的媽媽說要回棗莊了,我央求她讓姑姑在我們家過幾天,姑姑的媽媽告訴我說姑姑明天要上班,我聽了,失望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姑姑說:"我都變成大姑娘了,你怎么還像小孩一樣呀!" 我什麼也沒有再說,也許真的是我的“傻姑”和她的童年一起遠走了。

送走了姑姑,我在日曆上畫下姑姑下次再來的日子。我思念我童年的夥伴,我留戀時光不能逆轉的過去。也許,我姑姑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也許會去掉"傻氣",和她一樣,變成一個大姑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