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楊利偉

我敬佩的人有許多,但是現在我最敬佩的人是——楊利偉!

楊利偉是一位航天英雄。他長著一雙小眼睛,身材不高,體重六十三公斤左右,今年三十八歲。他1983年高中畢業後進入航天學院學習,之後就成為了飛行員。後來他參加航天員的訓練,從一千多人的選拔中“過五關,斬六將”,最後只剩下三個人。

2003年10月15日早上9時44分56秒,“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楊利偉走進駕駛艙仍然是那樣沉著、冷靜,醫生說,他的心跳始終保持在72下左右。10月16日6時23分,“神舟五號”安全著陸,讓世界矚目的楊利偉自主出艙,他沒有一點兒的“空間運動病”。回來後,楊利偉的導師——黃偉芬“表揚”他說:“我給楊利偉打100分,他200多次的操作都準確無誤。而且在他身上找不出一點毛病。他既聰明又刻苦,時時處處都很謙虛,如果有一點小事沒有做好,他就會主動作檢討。他是一個十分優秀的軍人。”

這件事,讓我認識了這位偉大的英雄——楊利偉,而且十分佩服他。楊利偉,有許多優點,實在很容易得到大家的敬佩和愛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