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暑假日記300字:烏龜

8年級暑假日記300字:烏龜

8月20日星期二晴

今天,爸爸買來了兩隻可愛的小烏龜。

我們把這兩個小傢伙放在一個桶里。看,它們身上的菱形塊,若隱若現,儼然一群仙女在雲霧中舞蹈,又似敦煌的壁畫,讓人浮想聯翩。因著對小烏龜的喜愛,我好奇地觀察它們,一大一小,一樣的懶惰。它們臥在盆里一動不動,頭和腳也都懶得伸出來,大概是對這個新家還有點不熟悉的緣故吧,總之,烏龜的表現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8月21日星期三晴

中午放學回家,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桶前,小烏龜還是縮頭縮腦的,難道它們還不認識這個新家嗎?這時,我才想起,小烏龜已經兩天沒有吃東西了,連忙跑到廣場上買了一包龜食,放了幾粒進去,可是它倆還是一動不動地臥在那裡,我耐心地等了十分鐘左右,想看個究竟,可它們依然無動於衷。我想:該不會是它們害羞了,一定是因為我在,才不好意思吃吧。於是,我便知趣地走開了,過了十幾分鐘後,我又一次來到桶子前,食物已經沒有了,它們把頭伸了出來,左顧右盼,好像已經承認了我這個朋友,頓時,我覺得高興極了。

8月22日星期四晴轉多雲

下午放學後,我發現陽台上有一個綠色的龜盆,是爸爸專門給小烏龜準備的新家,現在,兩個小傢伙可快樂了,有了自己的“家”,它們無憂無慮地在水裡游著,啊!桶子變龜盆了,沒有了高牆的阻擋,它們現出了自己的本性,大烏龜懶惰,小烏龜調皮,所以,我便給它倆起了個很有個性的名字,大烏龜叫懶懶,小烏龜叫跳跳,大烏龜總喜歡騎在小烏龜背上,好像一位威武的騎士,小烏龜性子很急,老想逃出來,所以趁周圍沒人時總設法沿著龜盆往上爬,每當這個時候我就躲地遠遠的,看小傢伙如何使盡渾身解數伸長了脖子用力往外爬,甚是滑稽可笑,也很有意思,每每到了關鍵時候,小龜就掉鏈子,這不,它的腳下只輕輕一滑,就翻了個仰面朝天,逗得我哈哈大笑……

8月26日星期一下雨

聽爸爸說,烏龜是爬行動物,不能長期泡在水中,我也心疼它們,就急忙來到龜盆前,把烏龜捉出了盆外。不一會兒,它們就伸出了腦袋,東張西望,看看周圍是不是安全,在確定沒有危險後,才開始爬行,那橫行霸道的樣子,好自在,好悠閒。

小烏龜真可愛,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