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日記300字:生病

寒假日記1

今天,是我躺在病床上的第二天。才睜開眼睛,就發現老爸正焦急地坐在床邊,寬大粗糙的手握著我的手,旁邊是後媽,哀怨的目光分明透露出關切。“小媛,你也太不懂事了,你瞧你在雨中一淋,都高燒成40度人事不醒了。多虧你新媽,否則再遲到半個小時,小命就難保了。”是老爸慈愛中帶有責備的聲音。“別怪小媛了,瞧小媛都昏迷一天多了,還是吃點東西吧!”是後媽的聲音,柔柔的。看著老爸蒼老憔悴的面容和後媽隱隱的黑眼圈,我隱隱有些後悔,我是太冒失了!其實怪我,也怪老爸。最近一段時間就一直陰雨綿綿,正如我的心境,因為老爸娶後媽了,我親媽一年前狠心拋下我死了,老爸娶了後媽,我會有好日子嗎?於是我恨這個後媽,雖然這個後媽挺能幹,對我也挺好,看起來慈眉善眼的,老是小媛前小媛後,但我卻從沒給她好臉色看,為此,前天老爸說了我幾句,我一賭氣就光著頭逃進雨霧裡,在村頭遊蕩,全然不聽老爸和後媽焦急的呼喚,後來就一直跪在媽媽的墳頭哭,哭得聲嘶力竭,再後來只覺得天昏地暗,什麼也不知道了……看著後媽手中遞來的蜜橘,我真的有點後悔,也有點感動。

寒假日記2

今天是元月二十九日星期六。媽媽有空才帶我去華聯商場買我的童鞋和衣服。一跨進商場大門,只見商場裡人流如潮,商品琳琅滿目。有些人拎著大包小包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還有些人在商場裡轉來轉去,挑來挑去,不知道選哪樣好呢。

我和媽媽坐電梯到了五樓。這裡的商品更是數不勝數,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我們先到了買童鞋區域,看了好幾個童鞋櫃檯,最後選了明璐牌童鞋。營業員阿姨先後拿了幾雙鞋,可都不合適,她又找了一雙,這雙很合適,我也喜歡。阿姨還幫我們交了錢,真是一位好阿姨。此外,媽媽還給我買了一件風衣,這是快過年才買的。下樓後,我們走出了熱鬧的商場,新街口的大道上車水馬龍,燈火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