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暑假日記300字:瞬間的美麗

我喜歡上1些詩文,喜歡它們的作者,以及他們獨樹1幟的寫作風格。

高二年級暑假日記300字

3年前,我走進了1個陌生的環境,1個陌生的集體,遇見了1群陌生的人。我從沒想過,從走進“陌生”的那1刻起,未來將會怎樣。

第1年,我學著了解,學著堅強。我仍像1個國小生1樣,天真、快樂、無憂無慮。我喜歡那種感覺,簡單而快樂,沒有絲毫的瑕疵。在那個陌生的環境中,我學到了很多。我開始喜歡由1個個幾何圖形推導出1個又1個的幾何問題,我開始喜歡英語帶來的另1種語言環境……這1年,我更多的收穫了快樂。學習帶給我的快樂,新鮮而神奇。

第2年,我逐漸適應了這個集體,那1群人,我不再像從前那樣拘謹,也不像從前那樣天真、幼稚。我喜歡上1些詩文,喜歡它們的作者,以及他們獨樹1幟的寫作風格。喜歡李清照“人比黃花瘦”的婉約與清雅;喜歡蘇軾“江海寄餘生”的氣魄;喜歡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的灑脫;喜歡魯迅“棒打落水狗”的犀利文筆與愛國情懷;也喜歡郭敬明“1半明媚,1半憂傷”的單純。人就是這樣,隨著時間,自然會成長,心也會成長。

從當初愛不釋手的小人書,到如今的1篇篇佳作,1本本文字精美、內涵豐富的書。我開始相信,學習可以使人充實。這其中的美,平淡而豐富,簡單而濃重。

第3年,當初的陌生感完全打消,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親切,我開始喜歡這種感覺。但隨之而來的,是我必需要面對的挑戰———中考。

當初所想的“未來”,離我是那么近。

1種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在那1刻,我才體會到什麼叫成長,1種巨大的壓力。但成長帶給我們的,也是1種經歷,1個過程。1個由稚氣走向成熟的過程,1個由怯懦走向堅強的過程,1個學會理解,學會包容,學會承擔的過程。

成長在1剎那間顯得好矛盾,但這矛盾所碰撞出的,是美麗的火花。

我開始相信,學習可以磨鍊1個人的意志,可以教會1個人如何充實而真實的去生活。學習帶給我的,是壓力,是煩惱,但在這壓力與煩惱背後,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承擔,學會了如何成長。

3年後的我,又走入了1個陌生的集體,與1群陌生的人相遇。也許,我仍要走由陌生到熟悉的那條路,在這條路上體驗成長,體驗成長帶給我的快樂、煩惱,體驗這種因學習而不斷豐富著的人生,豐富著的我。

剎那間的1個美麗轉身,這曾1步步走過的時光,不會只是1個短暫的瞬間……

高二年級暑假日記300字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能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