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暑假日記300字:煉鐵只為剛

放暑假了。

讀國小的小胖昨晚偷偷拿了爸爸十塊錢,準備今天一早跟夥伴去上網,不想卻給細心的爸爸發現了,老爸氣的不得了,用繩子把他綁在家門口的鐵門上,他使勁地掙扎著,眼淚不停地往下流,嘴裡還不停地大喊:“快把我放了!”他的手已被繩子勒出了一圈圈紅印,但他還是繼續掙扎著。他爸爸就站在邊上不遠處看著他,滿臉嚴肅,任由他掙扎。

從他家門口路過的人都在駐足觀望,漸漸地人越來越多了,大夥紛紛議論,都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

“這爸爸也太鐵石心腸了,小孩都哭成這樣也不把他放了。”

“真懷疑這小孩不是他親生的,要不怎么這樣折磨小孩呢!”

“這小孩也太可憐了,還是去把他放了吧……”

一位年青人可能看不下去了,就走了過去,試圖解開繩子放了小孩,他的手剛碰到繩子,就被小孩的爸爸喝止住了:“不能把他放了,他小小年紀就學會了偷東西,等他長大以後如何在社會上生存?我是想通過這樣來教育他,做人要正直,不能有壞習慣偷東西,要靠自己的雙手勞動。”年青人聽後,點了點頭嘆了口氣走開了。小孩的爸爸接著又說:“如果我這次放過了你,那我可就真的是個不稱職的爸爸了,‘養不教,父之過’,如果你長大成人後淪為小偷罪犯的話,我怎么向你交代?你會恨我一輩子的,你會抱怨我當初為何不管教你的。”

大伙兒聽了都覺得言之有理,便紛紛散了。只有小孩沒聽懂,小孩暗暗的說:“爸爸也太小氣了,不就偷拿了十塊自家的錢嗎?至於要把我綁起來嗎?”他想其他的小朋友這時候可能正在爸媽面前撒嬌呢!這時他心裡充滿了無比的委屈。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小胖因還沒有吃早餐,肚子餓得呱呱叫了,他想現在如果有一點東西吃該多好哇!但又不敢跟爸爸說,怕會遭到更嚴厲的教育。這時,小胖的爸爸從廚房裡端出一碗熱氣騰騰的面來,小胖見了口水直咽,因面的上面還有小胖平時最愛吃的兩個荷包蛋,平時家裡雞生的蛋一個都不捨得吃,現在爸爸卻一下給小胖煮了兩個,爸把面端到小胖面前,叫小胖張開嘴,一口一口的往小胖嘴裡喂,看著小胖狼吞虎咽地吃像,爸爸心裡很不是滋味,他多想把小胖放了啊,但是小胖還沒有認錯,所以爸爸不能把他放了。餵完小胖吃完後,爸爸又端著碗回到屋裡去了。小胖心裡想:爸爸還是很愛我的,自己偷拿家裡的錢確實不該。但小胖又不好意思跟老爸說對不起。

時間就這樣慢慢的不知過了多長,這時又有一個老人從他家門口路過,那人一見小胖這樣就問:“是誰把你綁在這鐵門上?”小胖說:“是我爸爸,因為我偷拿了家裡的十塊錢,爸爸為了教育我,所以把我綁在這裡。老人聽後說:“教育孩子可以有很多方法的,並不一定要如此體罰的,來來,我給你鬆綁。”說著就要給小胖鬆綁,但這時小胖卻阻止了他,那人又感到不解,小孩說:“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是自作自受,你不要把我放了,因為我偷家裡東西了,所以爸爸才把我捆在了鐵門上。其實爸爸這也為我好,若不是爸爸,我如果養成了偷東西的毛病,長大以後我可能會成為一個小偷。”那人聽小胖如此說,又接著說:“你知道就好,以後好好改正吧!趕快向你爸認錯吧!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說完就慢慢的走了。

小胖見老人越走越遠,嘴裡不由的說道:“我改,我一定會改……。”說完後,小胖的眼轉向屋裡望去,見爸爸正站在屋門邊默默地流著眼淚呢!

國中暑假日記300字:煉鐵只為剛是不是很好呢?希望能對同學們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