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350字:我喜愛的君子蘭

我的家裡有一盆君子蘭,我非常喜歡它。

遠遠望去,它就像一把巨傘,撐開在我家的電視機旁。走近一看,君子蘭種在鬆軟的泥土裡,它的莖一節一節的,像一根竹子,再看看它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大腿粗的葉子上有和人類指紋相符合的紋理。摸一摸它的葉子,好像摸到了塑膠紙一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假的呢!可用手去捏它一下,淡綠的枝液便會隨之涌了出來。君子蘭一般在夏天開花,花蕊呈粉紅色,淡淡的黃色夾雜在裡面,真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君子蘭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在盛夏,太陽火辣辣的,不過你將君子蘭放在太陽下幾個月,它也不會死掉,因為君子蘭體內有著充足的水分,足夠抵擋炎熱的夏天。可萬物不可能沒有弱點,君子蘭也一樣,君子蘭雖然不怕熱, 可是它極其怕冷。你如果在下雪天把君子蘭放在陽台上,過不了十分鐘,君子蘭肯定凋謝了,所以冬天只能把君子蘭放在室內,保持溫度。------

這就是我喜歡的君子蘭,這就是有著頑強生命力的君子蘭,我十分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