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植物日記400字:綠豆發芽

大清早,我拿了一個小盒子準備給綠豆發芽。我先在小盒子裡面發了紙巾,又加了點水,然後把小綠豆放在紙巾上面,接著又給綠豆寶寶們蓋上了層“棉被”,然後就放在了我的桌子上,等著看成果了。

過了好幾個小時後,我有些忍不住了,就揭開“被子”看了看,一顆顆小綠豆都已經喝飽了水,肚子漲的鼓鼓的,我蓋上了“被子”。第二天我又揭開“被子”悄悄地看了一眼,小綠豆已經脫掉了翠綠的外衣。“應該快長出來了吧。”我心裡想著。

“有點出來了!”我高興的喊了起來。這次看的時候綠豆媽媽的肚子裡已經探出了小寶貝的腦袋了,他們迫不及待的想來看看這個世界了,看起來可愛極了!

幾天后,小寶寶們已經長的有5毫米左右了,我高興極了,連忙給那些從媽媽肚子裡長出來的小寶貝們換了盆水,又給他們拿掉了“被子”,心裡祈禱他們快快茁壯成長。小豆芽一天一點的在慢慢長大,幾天后已經從原先的小丫頭變成了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姑娘了,還時不時的擺動著婀娜多姿的身姿,跳起迷人的舞蹈。

小豆芽慢慢的長到有10多厘米高了,白白嫩嫩的一大片,我心裡特別高興。晚上,我把豆芽拿給外婆看,心裡美滋滋的!